黑猩猩绘画作品将在美国拍卖

2013年08月21日 09:29   艺典中国  

黑猩猩作品 黑猩猩作品

  很多艺术家都是以绘画动物王国中的动物而出名的,比如歌手贾斯汀·比伯常常以马为主题作画,而大卫·鲍威常以大象为主题创作。但是,同为4脚动物的它们却都比不上聪明绝顶的黑猩猩们。

  相信大家都看过《猩球崛起》这部电影吧,想必也都领略过黑猩猩的强大魅力了,不过它们的才智可不止于此呢。近日,美国一网站举办了一场黑猩猩绘画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有六名黑猩猩选手进入总决赛,以下是它们的作品,您喜欢哪个呢?谁又会荣获猩球最佳艺术家的称号呢?

  这些参加本次绘画大赛的黑猩猩们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它们过去要么是杂技团成员,要么是医药研究所的实验对象。目前,它们被各大灵长类动物保护所收养,帮助它们重新适应本应属于自己生活习性的生存条件。

  保护动物协会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这些对绘画有强烈兴趣的黑猩猩,我们会尽动物协会最大努力给这些黑猩猩艺术家们创造条件及尊重它们的创作才能。比如,其中一位参赛的黑猩猩不想用画笔绘画,它只用自己的舌头进行创作。还有一个黑猩猩不想在传统的绘画材料上创作,只在如玩具以及墙壁上绘画。不过不管怎样,我们都很尊重它们自己的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