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华盛顿署名债券即将于美国上拍

2013年08月29日 10:14   中国文物网  

据悉,由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于 1792 年签署并发行的一张该国联邦政府债券将于 10 月 19 日至 22 日惊艳亮相美国档案国际拍卖公司 (Archives International Auctions) 一拍会。   据悉,由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于 1792 年签署并发行的一张该国联邦政府债券将于 10 月 19 日至 22 日惊艳亮相美国档案国际拍卖公司 (Archives International Auctions) 一拍会。

  中国文物网8月28日编译报道:据悉,由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于 1792 年签署并发行的一张该国联邦政府债券将于 10 月 19 日至 22 日惊艳亮相美国档案国际拍卖公司 (Archives International Auctions) 一拍会。回顾历史,这一美国联邦政府债券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由于华盛顿在任期间极少签署并发行任何类型的股票和债券,因此存世稀少、尤为珍贵。即将上拍的这件华盛顿署名罕见藏品是目前仅存的三张类似珍贵债券之一,现身当日必将引发激烈竞拍。

  本次拍会将以非连续专场的形式进行,包括《华尔街古币与收藏精品》等一系列精彩主题类型,各类精美拍品轮番上阵,竞相闪耀。其中以《科普斯藏品》 (Copps Collection) 最为引人注目,美国殖民与联邦政府债券和股票等诸多珍贵纸质资产拍品将集体亮相,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该华盛顿署名债券作为此次科普斯藏品中的领衔珍品,堪称世之罕见、凤毛麟角。

  此外,本次拍会还将呈现部分现已停用的大型票据、其他许多罕见的钞票、美国及全球数以百计的股票和债券,以及由美国著名金融人士丹尼尔·德鲁 (Daniel Drew)、西部牛仔文化名人野牛·比尔·科迪 (Buffalo Bill Cody)、世界著名科学家托马斯·爱迪生 (Thomas Edison) 等知名人士亲笔签名的单据凭证。

  尽管此次拍会中佳品众多、精彩纷呈,但这张华盛顿署名债券仍然是无可争议的亮点。美国档案国际拍卖公司罗伯特·施瓦茨 (Robert Schwartz) 博士表示:“该罕见的华盛顿署名联邦政府债券是多年来现身股票与债券市场的当之无愧的最佳珍品之一。它对于美国资本市场而言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因此必将吸引众多藏家,成为本次拍会的焦点。

  1792 年,美国 24 位参与证券交易的商人于纽约达成了在世界证券市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梧桐树协议》,纽约证券交易所自此成立,而此次上拍的这些单据凭证正是该年签下的首批证券交易的见证。值得一提的是,由华盛顿签署的这张债券比这些证券交易单据还要早 4 个月,其价值不可限量。”

  这件珍贵的债券自 1792 年 1 月 17 日由华盛顿总统签署之后,正式公开发售,尺寸为 17.75×5.5 英寸(约为 45.1×13.97 厘米)。它由美国贷款办公室发行,抬头为“费尔法克斯郡的乔治·华盛顿先生或其受让人,票面数额为一百二十三美元九十九美分,承担每年百分之六的债务利率(自 1801 年 1 月 1 日开始计算)。”(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