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亲笔签名典籍将亮相加拿大拍卖会

2013年09月17日 15:09   中国文物网  

丘吉尔亲笔签名典籍将亮相加拿大拍卖会 丘吉尔亲笔签名典籍将亮相加拿大拍卖会

  9月18日(星期三),加拿大梅纳德(Maynards)拍卖行将举办杂项藏品拍会,届时将呈现古典家具、瑰丽珠宝及亚洲藏品等共计569件国际精美艺术品。各类珍品的拍前估价从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444元)至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不等,可满足世界各地藏家的不同需求,必将引起广泛关注。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一本原属于美国查尔斯·洛弗勒少校(CharlesD.A.Loeffler,德国移民)的19世纪精美纪念册,拍前估价为1万至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万至9.2万元)。据悉,洛弗勒少校曾于1869年至1909年间在华盛顿的白宫担任总统办公室的门卫负责人,先后效力美国总统尤利塞斯·格兰特和总统西奥多·罗斯福。

  在任职期间,洛弗勒少校共收集了近300个各式签名,其中涵盖总统、副总统、参议院、知名人士、各国政要、首席法官等社会名流的珍贵名帖。

  本次上拍的佳品中包括英国政治家温斯顿·丘吉尔的亲笔签名典籍,这是他于1900年12月首次入选议会之后,会见时任美国总统威廉·麦金利(WilliamMcKinley)时遗留至今的珍贵藏品。

  此外,由德国著名雕塑家约翰·菲利普·费迪南德·普莱斯(JohannPhilippFerdinandPreiss)创作的三件精美雕塑艺术品也将亮相本次拍会。据了解,普莱斯是德国柏林艺术品公司普莱斯与凯斯勒(Preiss&Kassler)的联合创始人,专门研究限量象牙艺术装饰雕塑。该公司曾以其高品质的象牙雕塑艺术品蜚声国际,精美作品出口至英国和美国,但却于1943年普莱斯逝世之后倒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