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中国内地首拍后天开棰 在沪培养专业人才

2013年09月24日 07:11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9月2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佳士得中国内地首场拍卖将于2013年9月26日晚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记者昨日了解到,此次佳士得中国内地首拍共呈献42件拍品,涵盖亚洲当代艺术、欧洲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美国战后及当代艺术、珠宝及名表、名酿等多个类别,总估价达1亿元人民币,今天起向上海市民开放预展。

  将举办3场艺术论坛

  关于此次拍卖的重点,记者了解到,亚洲当代艺术重要拍品包括曾梵志名作《自行车》与隋建国久负盛名的《衣纹研究》雕塑系列;西方艺术杰作则有发人深思的乔治奥·莫兰迪1963年作品《静物》、毕加索作于1969年的《坐着的男人》。由梵克雅宝、辉帝等珠宝名家镶嵌及设计的翡翠、钻石、红宝石与蓝宝石首饰,以及4枚出自百达翡丽,首次亮相拍场的镶红宝石腕表等一系列精品都将于此次拍卖推出。出自英国设计师汤玛士·海泽维克手笔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英国馆建筑模型尤其瞩目,堪称此次上海拍卖“东西文化交流共融”主题的完美象征。

  佳士得昨日还透露,此次还将推出私人洽购展,类别横跨中国当代水墨、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战后及当代艺术和珠宝首饰。此次中国内地首场拍卖期间,私人洽购展览将呈献约100件东西方艺术精品。此外,多场大师杰作展览也将在同期展出。

  作为此次佳士得上海首拍的重要内容,佳士得美术学院将举办一系列特别讲座,内容涵盖艺术名家和艺术市场的重要话题。继佳士得艺术论坛在2012年秋天于香港秋拍首次亮相后,佳士得将于此次上海拍卖期间带来3场艺术论坛,邀请全球艺术家和收藏家直接对话,畅谈艺术与收藏、并细看当下艺术市场的走向、发展和最新趋势。另外,佳士得“香港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网上拍卖也于9月19日至10月3日举行,“安迪·沃荷与佳士得”中国网上拍卖专场则于9月24日至10月4日举行。

  将在沪培养专业人才

  据介绍,佳士得是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2013上半年度佳士得全球拍卖及私人洽购的成交总额达24亿英镑。

  静安区政府早在今年4月就对外透露,全球第一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已落户本市静安,3月29日在上海市静安区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获得独资拍卖执照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英国佳士得有限公司国际首席执行官墨菲曾表示,中国的文化艺术市场举世瞩目,能参与其中,并成为首家独资落户上海的国际艺术品拍卖公司,不仅让佳士得梦想成真,也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上海的开放。佳士得曾表示,计划以后每年9月将在沪举办一次拍卖会。已有200多年历史的佳士得,希望在上海不仅仅是做交易,同时也想培养消费群体更多地去了解艺术品拍卖这个领域,并且在上海培养一批专业人才,让高端拍卖行业“本土化”。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中外合作拍卖企业在试验区内从事文物拍卖业务,其文物拍卖资质申请及拍卖标的审核工作纳入现行管理体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