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城将拍卖24件中国瓷器:估价1.13亿港币

2013年09月24日 14:27   新浪收藏  微博

宣德年间的一个青花葫芦瓶 估价为2200-3300万港元 宣德年间的一个青花葫芦瓶 估价为2200-3300万港元 宣德年间的青花果盘 估价1200-2000万港币 宣德年间的青花果盘 估价1200-2000万港币 15世纪青花碗 估价为700-1000万港币 15世纪青花碗 估价为700-1000万港币

  新浪收藏讯 今年6月,英国小城克罗伊登传出因无法承担保安维护费用,计划出售估值1300万英镑的230件中国明朝文物的消息,最近,此事又有新进展,克罗伊登已经把其中一些藏品委托给佳士得拍卖行,佳士得将拍卖其中的24件瓷器,拍卖将于11月27日在香港登场。

  在这24件藏品中,有多件罕见青花瓷,其中价值最高的要算是宣德年间的一个青花葫芦瓶,年代大约是明代1426-1435年间,这件拍品的估价为2200-3300万港元(180-250万英镑)。类似图案和款式的宣德年代青花葫芦瓶,在台北故宫也有收藏。

  另一件引人注目的拍品是一件青花果盘,果盘直径为22厘米,也是明代宣德年间的瓷器,估价1200-2000万港币(900-150万英镑)。还有一件是孩童嬉戏主题的青花碗,碗的直径为21.5厘米,年代为明代15世纪,估价为700-1000万港币(600-100万英镑)。在拍卖前,佳士得将选择其中的一些拍品在纽约、伦敦、台北和香港进行巡展。

  该批文物上手物主是1964年去世的英国收藏家Raymond Riesco (1877-1964),在他去世后,这些文物成了克罗伊登市议会的收藏,这批藏品包括宣德年代瓷器、万历年代瓷糕点盒和嘉靖年代瓷碟,部分文物曾在大英博物馆等展出。

  克罗伊登市议会表示,若要展出文物需有“卢浮宫式保安”,该市难以承担;与其把文物放在保险库不见天日,不如出售换取营运资金。据了解,销售所得将被克罗伊登市用于修葺市内的费尔菲尔德音乐厅。而剩下的206件文物将继续在克罗伊登的Riesco画廊公开展示。

  克罗伊登的市议会的负责人之一TimPollard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才走出了这一步,我们希望用最少比例的藏品来获得尽可能多的资金来维护克罗伊登的文化设施,我们认为佳士得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