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上调苏富比评级至买入

2013年09月25日 11: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间消息,花旗投资研究部周二将拍卖巨头苏富比[微博](NYSE:BID)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原因是有几个因素可能推高该公司的股价,包括其公司总部大楼被售后回租的可能,以及该公司恢复拍卖不太贵重物品的可能。

  花旗分析师奥利佛-陈(Oliver Chen)还将苏富比的目标股价从45美元上调至55美元。

  本月较早时,苏富比董事会宣布,正在评估其资本分配和财务政策,以向股东提供更多价值。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ill Ruprecht当时表示,董事会将考虑股票回购或增加股息的可能性。

  苏富比的这一声明正值多家投资公司大量购入该公司股份之际。今年7月,Marcato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了该公司的6.61%股份。亿万富翁丹尼尔-勒布旗下的Third Point LLC于8月份将其在苏富比的持股增至5.7%,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之一。纳尔逊-佩尔茨( Nelson Peltz)旗下的Trian Partners上月也披露持有苏富比大约3%的股份。

  花旗分析师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估计苏富比的总部大楼的价值可能在5亿到6亿美元之间。如果按这个价格区间的中值5.50亿美元计算,他预计该公司一旦将这座大楼抵押可获得每股3到4美元的税后收益。

  此外,苏富比还可能重新将业务重点放在拍卖不太贵重的物品上,陈表示:“苏富比目前将重心放在高端物业的拍卖上,而这可能让该公司在佣金利润率上更容易受到挤压。此外,高端物业的出售者在回调期间更有可能离开市场,而这将使苏富比面临更大的波动性。(羽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