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周成交额达7160万美元

2013年09月27日 12:12   99艺术网  

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周成交总额达7160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周成交总额达7160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于2013年9月17至20日举行的亚洲艺术周拍卖成交总额达7,160万美元,足证艺术市场前景可期,藏家对各类珍品需求殷切,无论是中国上古青铜器或印度现代艺术皆然。

  纽约佳士得亚洲艺术周率先推出的“苏普拉提克‧博斯珍藏:南达拉尔‧博斯、阿巴宁德罗讷特‧泰戈尔及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艺术”系列成交总额达290万美元,拍品100%悉数拍出,阿巴宁德罗讷特‧泰戈尔的《无题 (湿婆)》更以555,750美元的高价刷新艺术家个人世界拍卖纪录。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成绩骄人,成交总额达510万美元,其中以赛义德‧海德尔‧拉扎、华苏迪奥‧盖同德、佛兰西斯‧牛顿‧索萨等现代艺术大师的作品最为瞩目。

  在日本及韩国艺术拍卖上,出自私人珍藏的拍品纷纷以高价成交,一件朝鲜王朝青花瓷罐以超越拍前估价数倍的939,750美元拍出,一幅东洲斋写乐谷风与大童山画像则以339,750美元成交。印度及东南亚艺术拍卖的佳绩反映出市场对喜马拉雅、犍陀罗及印度艺术的持续需求,数字首次参与亚洲艺术周的中国买家热烈竞投佛教艺术品,可见佛教艺术市况蓬勃。印度及东南亚艺术拍卖成交总额达920万美元,其中一尊南印度朱罗皇朝雪山神女铜像更以963,750美元的高价拍出。

  本季纽约亚洲艺术周再度推出中国书画拍卖,拍卖佳绩反映出全球市场对古代书画及近现代画的需求持续增长,多幅作品的成交价超越拍前估价,其中估价为230,000-330,000美元的沈周《秋山图》最后更以1,803,750美元拍出。

  万众瞩目的中国工艺精品拍卖共分三个专场举行,拍卖场内座无虚设,各地藏家踊跃出价竞投古青铜器、玉雕、家具、瓷器等珍品。“重要私人珍藏中国古青铜器”专场拍品悉数拍出,创100%成交率;“抱宝怀珍:乐萨卓中国玉雕及工艺精品珍藏 (II)”的成交率则达98% (按拍品数量计算),反映出市场对玉器的殷切需求。中国工艺精品拍卖成交总额达2,800万美元,其中佐治‧泰伯旧藏的清乾隆松石绿地粉彩苍龙教子天球瓶以1,683,750美元拍出,一对明十七世纪黄花梨大四件柜则以1,563,750美元成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