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三大拍卖行香港秋拍总额达7.351亿美元

2013年10月10日 10:21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在苏富比香港拍卖会上,赵无极的三联作《15.01.82》以1060万美元成交,刷新这位画家作品的新纪录。   在苏富比香港拍卖会上,赵无极的三联作《15.01.82》以1060万美元成交,刷新这位画家作品的新纪录。

  他们来了。他们见了。他们一掷千金了。

  过去五天,苏富比[微博](Sotheby's)、保利拍卖(Poly Auction)和中国嘉德[微博](China Guardian)齐聚香港,藏家们买下了价值近57亿港元(7.351亿美元)的藏品。

  苏富比是仅次于长期竞争对手佳士得[微博](Christie's)的全球第二大拍卖行,此次该公司在香港的拍卖活动是上述三家拍卖行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此次拍卖正值苏富比在亚洲经营40周年之际,为期五天的盛大活动成交额逾40亿港元。

  苏富比拍卖会周二以中国瓷器和古董拍卖收官,期间创下了几项价格纪录。中国广东的郑华星以2.36亿港元拍下周二的顶级拍品,一尊明永乐鎏金铜释迦牟尼佛坐像。这个价格是中国雕塑在拍卖中拍出的最高价。

  中国内地规模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拍卖行保利在为期三天的拍卖中实现成交额9.89亿港元。中国内地第二大拍卖行嘉德在上周末历时两天的拍卖活动中成交额为5.101亿港元。

  苏富比的拍卖结果公布后,该公司还宣布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举办一场新的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这场拍卖的重头拍品由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委托,是当代大师赵无极的一幅作品。赵无极今年4月去世前曾经是作品拍卖价格最高的在世华人艺术家之一。

  苏富比上周六举行的晚间拍卖中,赵无极于1982年创作的《15.01.82(三联作)》成交价超过8,200万港元,创造了其作品在拍卖中的新纪录。在同一场拍卖中,曾梵志的《最后的晚餐》以1.804亿港元被一位私人买家拍得,创下在世华人艺术家作品的最高价格纪录。

  苏富比上周遭到投资者洛布(Dan Loeb)的抨击,后者指责苏富比在现当代艺术方面的策略。洛布在一封信中就苏富比的利润率以及相对于其主要竞争对手佳士得的竞争地位提出异议。他写道,苏富比就像一幅年代久远的大师画作,急需修复。

  苏富比在北京与中国国有的北京歌华美术公司(Beijing GeHua Art Company)联手举办拍卖活动。上个月,佳士得成为首家在华独立举行拍卖会的的外国拍卖行。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把握了亚洲艺术市场的脉搏──它的脉搏跳得很快,而我们也很快。

  Jason Chow / Lara Da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