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过节费领取记录登拍场:众名人签名列其中

2013年11月01日 15:11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每年的春秋两季大拍都格外引人注目,而今年的秋拍更是不例外,除了大量夺人眼球的拍品,还传递着市场复苏与否的信息。在今年的中国嘉德[微博]秋拍中,有一件拍品很特别,它不是书画、不是瓷杂,而是一纸签名。东方网采访部副总监方翔在微博中介绍:

  今年秋拍中最有价值的一件拍品(不是成交价最高)@中央美术学院[微博] 的“春节过节费”,不仅有像徐悲鸿、吴作人的,也有 @画家戴泽 的,难得一件的珍品,在@中国嘉德 中露面,无底价拍卖,相信会引起激烈争夺。

  这件拍品将出现在11月18日的“翰墨华章—慧鉴堂藏珍”专场上,除了这张满满的名人签名外,徐悲鸿、吴作人所书签条,李贞伯雇佣模特费用单据,中央美院1952年9月支出票据也将一同上拍。

  在拍品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张签名是1952年中央美术学院春节过节费的领取记录,里面共有192人的签名或印鉴,其中不乏徐悲鸿、吴冠中、吴作人、叶浅予、李苦禅、蒋兆和等等。

  网友@文物医院 在评论中写道:“从单子看貌似‘中央美术学院财务科’流出来的春节年终奖金单,徐悲鸿先生排在首位,看来应是任职校长时期。1950年1月中央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国立美术学院更名为‘中央美术学院’,而徐先生卒于1953年,看来这份年终奖金单应是1950-1952这3年间的。6800元不知是新币还是旧币。”网友@蜂巢山人 则推荐:“这个,@中央美术学院 应该收进来放入博物馆。”

  同样出现在春节过节费名单中的知名画家戴泽也在微博中提到:“珍贵!过节费是我老伴陈碧茵代领的。”

  此件拍品将在18日的专场上以无底价起拍。虽然上面有众多名人签名,但也有网友质疑,“单单的签字有价值吗?”至于最终的拍卖结果会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