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毛泽东手书公函封登拍场:业内人士质疑其可否上拍

2013年11月08日 14:08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今年秋拍的序幕虽早已拉开,但是重头大戏还迟迟未能上演。在备受藏家瞩目的北京秋拍中,中国嘉德值20周年之际奉上的拍品格外引人关注。东方网采访部副总监@晓方斐翔 就在自己的微博中提到了其中堪称今年秋拍最值得期待的一件拍品。微博原文如下:

  今年秋拍最值得期待的一件拍品——毛泽东亲笔致傅宜生(傅作义)、薄一波手递中式公函封,封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公函封,存世少见,保存完好,作为毛主席的手迹拍卖已经非常罕见,而收信人也是历史名人,成交价值得期待。 

  不过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许多业内人士提出了质疑:毛泽东书信可以拍卖么?

  @沈嘉禄1001:如果这封信是毛的亲笔信,中央档案文史馆将行施优先权买入。十年前就有权威部门告诉我:毛的手迹是不允许流落民间的。

  @梁惠文帝:还不是谁优先的问题,毛的作品不是不让拍卖么?

  @布衣书局:好像毛和周的手迹一直不让拍。

  关于这一问题,新浪收藏联系咨询了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据季涛老师介绍,按照过去国家的规定,某些领导人的书信是不许可拍卖的,但若是回流作品,则可以上拍;不过此类拍品一定属于革命历史文物,中央档案馆可以申请优先购买。

  此件拍品将会出现在11月24日的“邮品 签名收藏”专场上。据介绍,该拍品为毛泽东亲笔致傅宜生(傅作义)、薄一波手递中式公函封,封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公函封。毛泽东手书信封存世少见。而此公函封保存完好,可以说相当难得。其尺寸为13×25cm,估价为咨询价。至于其最终的拍卖结果如何,就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