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嘉德秋拍入云楼藏画专场 主打徐悲鸿佳作

2013年11月11日 10:09   南方日报  

徐悲鸿《会师东京》初稿(嘉德供图) 徐悲鸿《会师东京》初稿(嘉德供图)

  书画收藏的人很多,而有资格成为“收藏家”的人却并不多。“入云楼”主人便是这样一位真正的收藏家。即将于11月中旬举槌的中国嘉德秋拍,有幸将“入云楼”主人珍藏多年的精品集结成册,以“重要私人珍藏”专场的形式呈现出来。    

  “入云楼藏画”来自南洋,其收藏在南洋赫赫有名,在老一辈藏家中提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此番拿出九十余件藏品,集结成册,琳琅满目。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一组徐悲鸿的佳作。

  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徐悲鸿作于1942年的《会师东京》初稿。《会师东京》是徐悲鸿的名作,此幅为《会师东京》的“初稿”。由题识可知,此幅为徐悲鸿1942年秋作于桂林,1947年再次补题,应为一直随身之物。

  徐悲鸿与南洋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曾经七度到访南洋,新加坡与马来半岛是徐悲鸿的大后方,前后逗留三年之久。在南洋他获得资助,以替南洋的名人画像筹措生活费让他在法国完成学业,在南洋他也拥有一段无疾而终的情缘。徐悲鸿在南洋创作量丰富,既怀有对祖国家乡的思念与热爱,也充满南洋的异域风情。这组来自于南洋资深藏家的徐氏佳作,诉说了徐悲鸿与南洋的不解之缘。

  中国嘉德2013秋拍“入云楼——重要私人珍藏”专场将于11月12日至15日预展,11月17日下午2:00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谢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