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嘉德秋拍北京预展 50余件精品聚集大观夜场

2013年11月13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嘉德2013年秋拍12日在京开始预展,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该专场汇集古代书画及近现代书画共50余件重量级品,吸引不少藏家驻足。

  此番领衔大观夜场的是一幅潘天寿的指墨巨制《西子湖中所见》。此画充分体现出潘天寿对画面结构的掌控力和指墨的独特魅力,且传承有序,为市场近年难得一见的潘天寿巨制。

  1974年全国美展中的重要展品《幸福渠》也亮相大观夜场。该画为陕西文化局领导下的美术创作组集体创作,刘文西为主要创作者。该画将唐代壁画端庄富丽的盛世遗风与特定时代背景相结合,亦是一个时代的投影。

  黄胄作于1977年的《飞雪迎春》为日本唐人馆创作的巨幅力作,为画家重要代表作。据黄胄夫人郑闻慧回忆,1976年国家文物局、历史博物馆要求黄胄为日本“唐人馆”画几张大画。黄胄非常重视,倾全力完成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和《飞雪迎春》。

  张大千作于1949年的《摹莫高窟晚唐供养菩萨》更是稀见之作。该画为张大千送给挚友叶恭绰之作,是张大千敦煌风格的代表作品,亦是研究张大千人物画风格演进的重要资料。叶氏得之,颇觉欣喜,遂以楷书恭录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往生净土神咒和准提神咒三段佛家经文于其上。

  余者如徐悲鸿画赠李宗仁夫人郭德洁的《四喜图》、李可染“漓江题材”标准件册《漓江胜境》、郭沫若《行书毛主席诗词37首》册页二十八开等,件件赏心悦目。

  此次列入“大观”夜场的古代书画作品共9件。董邦达《葛洪山八景》、王原祁《春崦翠霭》、石涛《桐阴图》、李流芳仿黄公望《书画合璧》卷、梅清《四景山水四屏》、文徵明《自书杂咏》等均为难得一见的精品。

  据悉,本次预展将持续至15日,16日至20日拍卖,大观夜场将于11月16日20时亮相。(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