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海外拍场再传捷报:沃霍尔作品1.04亿美元刷新纪录

2013年11月15日 11:56   新浪收藏  微博

安迪·沃霍尔《银色车祸(双重灾难)》 安迪·沃霍尔《银色车祸(双重灾难)》

  新浪收藏讯  这几天国外拍场上捷报频传,先是亮相纽约佳士得拍场的培根《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三联画,它以1.42亿美元的成绩一举夺魁,代替蒙克《尖叫》成为世界最贵艺术品;与此同时,杰夫·昆斯《气球狗》也以5840万美元的成交价成为世界上目前最昂贵的当代艺术雕塑作品。日内瓦拍场同样不负众望,登上佳士得的14.82克拉鲜彩橙钻以3553万美元成为单价最贵钻石,紧接着,次日于苏富比上拍的“粉红之星”又以8302万美元问鼎拍场最贵钻石。

  这样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拍卖数字让人有种“心脏随时受不了”的感觉。不过,这些数字也许仅仅只是个开端。在当地时间周三的纽约苏富比当代艺术夜场上,安迪·沃霍尔的《银色车祸(双重灾难)》以1.04亿美元,刷新了这位艺术家的世界拍卖纪录,同时夺得了当代艺术品历来第二高拍卖成交价。

  沃霍尔的《银色车祸(双重灾难)》创作于1963年,是四幅描绘车祸题材的双镶板画作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件还保留在私人藏家手中的作品,其余三幅已被博物馆馆藏。这幅《银色车祸(双重灾难)》曾流转于众多著名收藏家之间,如今,它被一位身份不明的欧洲藏家送拍。而将其以高价收入囊中的新买家身份并未透露。

  该作的拍前估价为6000万至8000万美元。尽管经历了通货膨胀的调整期,它还是以远超预期的高价成交,超过了2007年沃霍尔作品《绿色车祸》在佳士得拍场创下的7170万美元的纪录。

  苏富比的此次夜场拍卖聚集了众多知名藏家,它也同样不负众望,创造出3.8亿美元成交总额的出色成绩,成为苏富比历来最高的拍卖总成交额。该专场共有61件拍品,其中仅7件流拍。

  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拍卖结果,似乎在共同说明一个问题——现如今,国际上的超级富豪越来越多的把目光和资金投向艺术品,而非银行和不稳定的金融市场。被认为是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国际晴雨表”之一的纽约接连传来佳讯,是否也会让内地即将举行的秋拍为之一振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