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群《无题》以7068万港元成交 刷新纪录

2013年11月25日 09:5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德群的《无题》以7068万港元成交 朱德群的《无题》以7068万港元成交

  新浪收藏讯 香港佳士得11月23日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取得9.3亿港元/ 7.47亿人民币的总成交额,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96%,以成交额计算为98%。

  曾梵志的《协和医院》继续着4月的拍卖势头,最终以1亿港元的价格成交。朱德群的《无题》以7068万港元成交,刷新了艺术家拍卖纪录,而常玉的《红衣女子》以5052万港元的价格位居专场成交第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罗中立也有上佳表现,《春蚕》以4940万港元的价格刷新了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取得了9.349亿港元的总成交额,成为香港佳士得有史以来成交总额最高的晚间拍卖。此次拍卖呈现了一系列表现艺术家个人“黄金时代”主题的作品,包括曾梵志、朱德群,赵无极、李曼峰、罗中立及常玉的多幅画作。今晚拍出的作品共打破了六项画家个人拍卖世界纪录,其中涉及多位不同风格和时代特征的艺术家,充分体现了市场对重要代表作品的品味和需求。这次拍卖的成绩重新定义了亚洲艺术的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潜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