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战衣及双节棍拍卖:遗物真伪遭质疑

2013年12月03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香港《明报》制图 香港《明报》制图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是功夫电影巨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有私人收藏家借机推出14件李小龙遗物拍卖,当中3件为李小龙拍摄电影《死亡游戏》时所用的经典道具,包括众所周知的黄色紧身战衣、黄色双节棍、玉色打狗棍等,另有日用品及签名,拍卖行估计藏品总值过百万元。

  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2日傍晚于网上发声明直斥,有声称李小龙亲笔签名“假得极为低级”,其余藏品亦“很可疑”,怀疑有人为生意未有做足鉴证。

  香港《明报》事后尝试就此向负责的斯宾克拍卖行查询,但该行提供的两个联络电话均未能接通。

  拍卖行将于周四(5日)举行“李小龙传奇珍品拍卖会”,2日邀请传媒预览,展品由签名电影海报到功夫鞋皆有。该行副主席李安娜称,这次拍卖物品全来自一名加州收藏家,多件物件有李小龙弟子木村武之或朋友李鸿新所发真品认证。

  李安娜指出展品中最珍贵的为李小龙于拍摄《死亡游戏》时多次穿着过的紧身战衣及使用过的双节棍,前者的背部拉链更因拍摄时打斗动作太猛烈而损毁,估值分别为约25万至30万,及20万至30万,另一道具打狗棍则估值7万至8万。

  虽然拍卖行声称展品具认证,但展品的真伪却被香港本地收藏家质疑。黄耀强2日发声明指出,拍卖行早前曾邀请他鉴赏展品真伪,但“愈看愈不径(不对劲)”,后见到一份声称是李小龙签名的藏品更直呼是假的,当场向该行一名女负责人展示真迹资料对照,该负责人当时亦同意其质疑。

  黄耀强指出,这名女负责人后来致电指已向收藏家确认是真品,他担心该女士受骗,于是罗列证据解释,但被对方挂线。他直斥有人为做生意,没空做足鉴证,又声言要捍卫“龙哥(李小龙)的事”,对“这些作虚弄假的,应不留情面,一脚踢爆。”

  (原标题:李小龙战衣及双节棍在港拍卖 遗物真伪遭质疑(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