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盈香2013秋拍2.08亿收官

2013年12月07日 09:24   华夏时报  

  12月1日晚,北京歌德盈香2013秋季拍卖会经过激烈竞拍,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成功落下帷幕,总成交额高达2.08亿元人民币。

  近些年来,陈年名酒拍卖经过系统的规范及市场的热情响应,已经成为拍卖市场的主力之一,与书画、玉器、珠宝等具有同等地位。陈年名酒凭借其稀缺性、酿制工艺的复杂程度,以及丰富的文化底蕴,使其具备先天的广阔升值前景,现与世界名庄葡萄酒、著名烈酒并称拍卖会三大主要酒类。集收藏、投资、馈赠、品鉴四大价值于一身的陈年名酒,具有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情感认可度。人们对其的热衷,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对于传统文化的向往和回归。 

  茅台亿元成交称霸

  此次陈年名酒秋拍共设四个专场,分别是:“生命之水”——世界著名葡萄酒及烈酒专场、“神州佳酿”——各地名酒及养生酒专场、“天府佳酿”——水井坊原坛老酒专场,以及“历久弥香”——陈年茅台酒专场。 

  13点30分,北京歌德盈香2013年秋拍首场“生命之水”——世界著名葡萄酒及烈酒专场率先举槌。此专场共有近百件标的,千余瓶酒,人头马、麦卡伦、轩尼诗、马爹利等著名烈酒品牌及五大名庄、罗曼尼康帝、伊甘庄等世界名庄典藏均有亮相。

  最终本专场以总成交额人民币1090万元成功收槌,其中2009年波尔多十大名庄套组拔得头筹,以126.5万元人民币落槌成交,为此次秋拍赢得了开门红。

  2000-2010年木桐垂直年份原箱套紧随其后,以71.3万元人民币成交;麦卡伦1960(18年)-1986(18年)单一纯麦芽威士忌(雪莉桶)以58.65万元成交额位居第三。

  “历久弥香”——陈年茅台酒专场以1.14亿元成交额、全场拍品百分之百成交的傲人战绩完美收官。122件标的近2000瓶跨越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末的茅台酒全部花落其主。值得注意的是,1649号拍品,100瓶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出产的贵州“飞天”茅台拍得全场最高价,以782万元人民币成交,引爆全场。一瓶出产日期为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五星牌贵州茅台酒,以253万元成交,一举摘得单瓶拍王的桂冠。

  单坛水井坊破千万  

  惊喜不断。“天府佳酿”——水井坊原坛老酒专场成交额高达6670万元,单坛水井坊原坛老酒突破千万元。12009号拍品,出产日期为1979年的原坛水井坊老酒一坛,净重1890斤,原酒度63%(V/V),宣布起拍开始,藏家竞相举牌,当价格突破1000万元时,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以高达1357万元成交价落槌定音。 

  “神州佳酿”——地方名酒及养生酒专场也不负厚望,整场以总成交额1605万元的佳绩完美落幕,全场百分之百成交。该专场呈现给藏家137件标的,3500多瓶旧藏,年代跨度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末,囊括近三十年来中国各地特色名酒限量藏品。领衔该场标的的是1876号拍品——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五粮液(50瓶),以55.2万元成交,超过预估价四倍之多。

  对此,歌德盈香认为,一款具有投资价值的收藏级酒品,除了要有悠久的历史、极高的品质、存世的稀缺,更重要的是要具备一个成熟的交易市场,让具有收藏性酒类体现其应有的价值。此次秋拍对未来中国陈年名酒投资收藏市场,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发展信号。(文/简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