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苏富比:双双创下最佳销售业绩

2013年12月10日 14:18   收藏快报  

  2013年11月12日将永远留在拍卖史册上。这一天,佳士得拍卖行在战后与当代艺术拍卖会开始前就已经表现得踌躇满志,对成交总额的预期突破5亿美元,远远高于历届业绩最佳的拍卖会。不出佳士得所料,最终的拍卖业绩高达6.09亿美元(不含手续费,加手续费在内共计6.91亿美元),这也再次体现了当代艺术高端市场强劲的发展态势。的确,这一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竞争力和投资价值。上个最高销售纪录是佳士得在2013年5月创下的4.35亿美元(不含手续费,2013年5月15日)。凭借11月12日实现的6.09亿美元拍卖收入,佳士得举办了有史以来成交额最高的拍卖会。

  作为高端市场的中心,纽约在此次拍卖会中仅凭借63件拍品的成交总额就超过了法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在2013年的前10个月中获得的拍卖收入总和,这四个国家分别是世界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大艺术市场。

  此次拍卖会中,来自42个国家的买家竞相购买91%的拍品,充分显示出他们对二十世纪艺术大家的购买热情,例如:罗伊·利希滕斯坦的小型画作《Sleeping Girl (Study)》(规格为14.6×14.6厘米,1964年创作)就以20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含手续费在内240.5万美元)。

  11月13日,苏富比拍卖行实现了3.806亿美元(不含手续费)的成交额,创下了苏富比二战后艺术品拍卖会的新纪录,在拍卖史上位列第七(前六项纪录均由佳士得拍卖行创造)。

  整个拍卖晚会压轴大戏为安迪·沃霍尔创下的世界新纪录。其作品《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 (1963年)以9,400万美元成交,比此前的纪录(《Green Car Crash (Green Burning Car I)》,1963年创作,2007年5月16日以6,400万美元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落槌)高出3,000万美元。这一拍价在整个拍卖史上名列第四,位于弗朗西斯·培根、爱德华·蒙克和巴勃罗·毕加索之后。

  以下几个例子也同样证明高端艺术市场前所未有的强劲发展态势:琼·米切尔的作品《Atlantic side》在2007年以450万美元拍出,如今已增值到600万美元;巴内特·纽曼的《Genesis》在1977年的拍价仅为17,000美元,如今已飙升至310万美元;安迪·沃霍尔的《The Statue of Liberty》从1999年的457,000美元增值至270万美元;罗伊·利希滕斯坦2003年以140万美元拍出的作品《Stretcher Frame》在今年11月13日的拍卖会上拍到370万美元高价;格哈德·里希特1992年以60,000美元易主的作品《Abstract Bild》如今则涨到了230万美元。(据Artpric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