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上海秋拍首日成交8695万

2013年12月23日 21:03   新浪收藏  微博

纪晓岚《行书八言对联》130万落槌 纪晓岚《行书八言对联》130万落槌

  新浪收藏讯 2013年12月23日,荣宝斋上海2013年秋季拍卖会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拍卖将持续两天。首日进行了《画坛掠影-当代中国画风貌》、《书林撷英-中国书法五百年》、《大师珍宝-田黄、翡翠、和田玉雕》三个专场,总成交额为8695万。

  在《画坛掠影-当代中国画风貌》专场中,成交2224万元,成交率为83.54%,其中,范曾《老子出关》以100万落槌,史国良《天山脚下幸福歌》62万落槌,娄师白《大吉大利》60万落槌。

  在《书林撷英-中国书法五百年》专场,现场竞买气氛热烈,多件作品以超出估价多倍的价格成交,纪晓岚《行书八言对联》6.8万起拍130万落槌,吴昌硕《多体七言对联》25万起拍115万落槌,查继佐《草书七言对联》6.8万起拍110万落槌。该专场成交4563万,成交率93.33%。

  在《大师珍宝-田黄、翡翠、和田玉雕》专场中,封面作品《田黄高士图薄意方印》不负众望,以500万落槌,紧随其后的是《翡翠链条龙瓶》250万落槌,白玉佛祖罗汉像180万落槌,本专场的成交额为1908万,成交率62.69%。

  12月24日,荣宝斋上海2013年秋季拍卖会将继续举行,将要举行《书画集珍-陈复礼等公私珍藏》,《藏家清鉴-中国书画集锦》和《中国现当代艺术》三个专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