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物艺术品拍卖上演年度收官大戏

2013年12月30日 15:35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兰州文物艺术品拍卖昨日上演年度收官大戏

  640件珍品佳作拍得3374万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范海瑞)12月29日,未来四方34期兰州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在兰州开槌,堪称2013年兰州文物艺术品拍卖的收官大戏,从今年的拍品整体情况来看,较之往年更加注重品类的丰富和市场层级的多元化,也更加注重拍品的品质和流传鉴藏。当天的拍卖会分别推出“中国书画专场”、“瓷杂珍玩专场”、“杨立强书画专场”和“范振绪书画专场”,共计640幅(件)珍品佳作,总成交额达3374.7万元,总成交率达66.04%。

  此次拍卖会推出的“范振绪书画专场”备受关注,反响巨大,当天的拍品主要为范振绪先生中晚期的60余幅书画作品,而当天推出的范振绪作品成交率达到了100%,总成交额达417.49万元,其中的一幅山水画作品以140万元高价成交,创近年来范振绪作品拍卖新高。

  当天的“中国书画专场”共推出286件拍品,包括左宗棠、于右任、黄君璧等大家及温虚舟、王天一、陈伯希等陇上名家的作品。总成交额为829万元,成交率为63.86%。其中,张大千的作品《行书七言联》以56万元的成交额拔得本专场头筹。

  “瓷杂珍玩专场”共有215件拍品,和田玉、翡翠、田黄、水晶等精珍妙品以519.94万元的成交额强势收官,成交率为55.56%。其中,一件黄玉雕摆件以50.5万元的成交额拔得头筹。

  另外,此次拍卖还推出了“杨立强书画专场”,杨立强先生是当下陇上画坛的大家,此次上拍的58件作品是其精心挑选的代表作品,受到现场藏家的热捧,拍品100%悉数成交,成交额为417.49万元。其中《高峡白帆图》以24万元的高价成交。

  (原标题:兰州文物艺术品拍卖昨日上演年度收官大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