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沙罗失于纳粹之作将拍卖

2014年01月09日 10:43   艺讯中国  

卡米耶•毕沙罗1897年作品《蒙马特大道,春晓》 卡米耶•毕沙罗1897年作品《蒙马特大道,春晓》

  作者 Ashitha Nagesh

  法国印象派大师卡米耶·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创作的油画作品《蒙马特大道,春晓》(Boulevard Montmartre, Matinée de Printemps)(1897)遗失已久。然而,在2014年2月5日的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中,它将被拍卖,估价约700万至1000万英镑。

  《蒙马特大道,春晓》这幅作品被20世纪伟大的犹太实业家、收藏家马克思·西尔博伯格(Max Silberberg)所收藏。伯格的藏品涵括了众多19世纪或20世纪绘画大师的杰作,包括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居斯塔夫·库尔贝、埃德加·德加、克洛德·莫奈以及梵高等。 

  1935年至1937年间,纳粹份子以一系列所谓的“犹太拍卖”活动强迫马克思·西尔博伯格售出全部收藏品。之后,西尔博伯格和妻子乔安娜一起被驱逐到特莱西恩施塔特集中营,而后都死在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幸运的是,在1938年,伯格夫妇的独子阿尔弗雷德·西尔博伯格从布痕瓦尔德集中营逃脱出来并和妻子格尔塔一起到了英国。

  20世纪90年代,伴随着德国档案馆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把纳粹份子在战争时期掠夺的物品归还原主。大屠杀受害者的子女们终于重新获得这些艺术作品。

  虽然西尔博伯格于1984年辞世,而他的遗孀格尔塔仍然坚持寻找已故公公的大量藏品。1999年,她成为第一个根据“返还被纳粹掠夺的艺术品的基本原则”找回艺术品的大屠杀受害者家属。

  2000年, 在以色列博物馆陈列数年之久的《蒙马特大道,春晓》最终回到了格尔塔手中。随后,格尔塔将这件作品借回给以色列博物馆进行展览,直到她今年年初逝世。

  欧洲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 )说道:“这幅作品无可挑剔的品质对眼光精道的藏家非常具有吸引力,它曾属于如同马克思•西尔博伯格一般重要的收藏历史,这也使得这幅作品魅力倍增。”

  油画拍卖所得将用于慈善捐助。慈善被已故的格尔塔·西尔博伯格视为极为重要的事情。

  油画《蒙马特大道,春晓》将于2月5日在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会开槌,预估价700-1000万英镑。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