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海外抢宝 800元起拍清代金佛190万元成交

2014年01月17日 14:53   国际在线  微博

图为被拍卖的铜鎏金绿度母坐像 图为被拍卖的铜鎏金绿度母坐像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月16日报道,近日,一尊来自中国的铜鎏金佛像现身德国巴伐利亚州(Bayern)肯普滕市(Kempten)的库尔灵拍卖行(Kühling)。最终,这尊起拍价仅为100欧元(约合人民币823.72元)的佛像被一名中国买家以2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9.46万元)的高价拍得。

  库尔灵拍卖行的负责人表示:“对本地区而言,如此高的成交价格是非常罕见的。”当地的报纸称,提供这件藏品的是本地一名年迈的女士,她丈夫的父亲曾经作为军医于1900年到中国参与了八国联军镇压义和团的战争,在返回德国时带回了几件艺术品。近日,她在搬家收拾物品时发现了它们,并将其交给拍卖行代为拍卖。这尊佛像吸引了来自英国、意大利以及中国的藏家,最后,一名中国买家通过委托代理电话竞拍的方式,以23万欧元的价格将其收入囊中。

  据悉,此次拍卖的佛像高约33厘米,通体鎏金,为绿度母坐像,铸造年代应为19世纪即清代中后期。

  (原标题:中国佛像现身德国拍卖行 被中国买家190万拍得(图))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