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拍卖额创新高 中国买家成主要推手

2014年01月24日 10:15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香港媒体称,中国买家将佳士得拍卖行2013年的销售额推高了14%,达到71.3亿美元,这不管是对这家英国拍卖行还是艺术市场上的任何一家公司都是最高纪录。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2日报道,佳士得2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3年,中国买家出资占佳士得总拍卖额的22%,增长了63%。

  佳士得总经理史蒂文·墨菲说:“(2013年)我们在上海的拍卖证明中国客户对国际艺术品的需求旺盛,2014年我们将(给中国)带来更多的艺术品。”

  墨菲在伦敦的办公室说:“我们很高兴借助这股势头,2014年4月份和10月份在上海举办两场拍卖会。”他透露,该公司今年还将在北京开一家展馆,专为佳士得在中国的高端客户举办展览。”

  报道称,2013年4月份,佳士得成为第一家获得中央政府特许在内地开设独资分号的拍卖行。

  2013年9月份,佳士得在上海举办拍卖会,这是外国公司在内地独自举办的第一场拍卖会。

  报道指出,2013年,佳士得进军网络空间招揽内地客户。该公司,仅上海拍卖会网上访问量就达3万次,其中新买主占一半。它还开设了中文网站。

  北京的反腐败运动已经影响到全球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当被问到是否担心北京的反腐败运动时,墨菲说:“我们投入了很大力量来确保我们遵守当地和国际法律法规。公众越来越认识到艺术交易商和买家的责任和重要作用,这有助于营造一个健康的市场来推动(中国的)艺术发展。”

  据该公司公布的数字,除了中国,佳士得在印度和俄罗斯的销售额也有大幅增长,分别增长16%和17%。在中东,佳士得销售额骤增39%。

  报道称,几十年来,香港一直是拍卖公司在亚洲的头号艺术中心。在上海设立内地首个自由贸易区后,这个城市作为佳士得在亚洲的新的拍卖中心越来越重要。佳士得一直在与当地伙伴一起致力于利用自贸区新的免税政策来吸引更多当地的竞拍者。(编译/刘宗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