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纪念币138万成交

2014年04月03日 07:16   大公网  收藏本文     

图:张作霖纪念币正面 图:张作霖纪念币正面

  【大公报讯】斯宾克(Spink)昨日举行珍罕钱币、纸币、股票及债券拍卖会,当中成交价最高之拍品为民国十五年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即张作霖纪念币,以一百三十八万元成交。张作霖于一九二八年遇刺前曾铸造四款纪念币,但全部皆为试铸币,从未在市面流通,存世稀少,是同类纪念币中少数获专业钱币认证机构评分入盒之一枚。

  另一焦点为一九四九年贵州“方窗”版竹子币,以一百三十二万元成交。曾为著名藏家Edward Kann珍藏。市场上同类型竹子币面之宝塔图案多刻圆窗,如此枚刻方窗实属罕有,它更是方窗版竹子币中唯一获专业钱币认证机构评分入盒之一枚。

  此外,民国十九年广东省造贰毫银币,成交价为二十八万八千元。广东铸币局由民国元年至十八年铸製贰毫银质辅币以供市面需要,此枚正面为孙中山头像,属试铸币,从未于市面流通,广东铸币局亦于民国二十年停产,据知同类型银币存世不足四枚,会上推出之此枚来自澳门资深藏家。

  其他重要拍品包括:宣统元年厚德银行壹佰圆股票,成交价五万七千六百元;光绪二十三年奉旨开办之广西天平山银矿公司?拾圆股票,成交价五万四千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