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春拍总估价25亿

2014年04月03日 07:17   大公网  收藏本文     

图:郭东杰介绍朱德群的《创世纪》\本报摄 图:郭东杰介绍朱德群的《创世纪》\本报摄

  【大公报讯】记者周怡报道:香港苏富比将于本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春季拍卖会。昨日,苏富比举行传媒预展,各部门专家介绍了今次拍卖的重点拍品。此春季拍卖共呈现的三千七百多件拍品,总估价约二十五亿港元。

  朱德群七幅画作

  从未于香港曝光的春拍焦点,包括“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及“聚─当代文人艺术”专场。其中“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呈现逾五十件作品,总估价逾二亿四千万元。当中有多幅重要的大尺幅拍品,如当代中国艺术大师朱德群的《创世纪》(估价七百万至九百万元)、张晓刚的《血缘:大家庭3号》(估价六千五百万至八千万元)及印尼艺术家苏左左诺(S.Sudjojono)的《蒂博尼哥罗王子率军亲征》(估价逾二千万元)。

  苏富比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负责人郭东杰介绍,朱德群的这幅《创世纪》命名自《圣经》章节,立意追溯西方文明的起源。他续说,画面以土黄、暗蓝色为主调,中央上方色彩相互碰撞,使观者联想到文艺復兴大师米开朗基罗的同名鉅作。此外,今次春拍为特别纪念朱德群,专门推出朱德群专场,共七幅作品。

  “血缘”预估达八千万

  而张晓刚于一九九五年创作的《血缘:大家庭3号》,可说是他该系列最重要及最成熟之作。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资深专家黄杰瑜讲到,这件作品见证了“血缘”系列美学的全面成熟,也是艺术家在一九九四年至九五年的创作中尺幅最大的作品。“它更是整个??血缘??系列中唯一一幅以佩戴毛泽东徽章、红色臂章及穿绿色革命服的小红卫兵,为画作中心的作品。”

  “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还包括陈逸飞的《晨祷》(估价二千五百万至三千五百万)、奈良美智的《Night Walker》(估价一千万至一千五百万元)、岳敏君的《垃圾山》(估价一千万至一千五百万元)、曾梵志的《面具系列5号》(估价一千六百万至二千万元)等。

  “聚─当代文人艺术”多为当代水墨作品及文人艺术珍品,呈现近一百件拍品,总估价约四千万元,包括清十八世纪祁连石“桥虹叠翠”摆件(估价一百万至一百五十万元)及曾小俊《文徵明手植古藤二号》(估价二百万至三百万元)等。

  苏富比中国艺术部主管龙美仙介绍,祁连石“桥虹叠翠”摆件可做掌上玩,形状别致如小桥,“如此小石不仅赏心悦目,更可玩于掌上,思考参悟山水玄理。”她还说,此专场彙聚了各种奇石画作、古老佛像、怪根诡枝,将当代水墨与古代艺珍共融,延续对当今中国艺术家的启迪思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