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德首推世界名庄葡萄酒专场

2014年04月25日 16:2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曼尼-康帝组合1996年份 12瓶×750ml 罗曼尼-康帝组合1996年份 12瓶×750ml 波尔多1982年份名庄酒超级套装 6瓶×750ml 波尔多1982年份名庄酒超级套装 6瓶×750ml

  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中旬盛大举行。本季春拍将首次隆重推出“嘉”酿醇香——世界名庄葡萄酒专场,全部拍品均来自酒庄直供,佳酿荟萃,估价优惠,绝大部分拍品都在北京提货,并已完税。

  波尔多名庄领衔

  世界葡萄酒顶级产区波尔多佳酿,是本场拍卖的主角。备受瞩目的五大名庄Château Lafite(拉菲)、ChâteauLatour(拉图)、Château Mouton(木桐)、Château Margaux(玛歌)、Château Haut-Brion(侯伯王)的佳酿齐聚一堂,还有ChâteauPalmer(宝玛)、Château Beychevelle(龙 船)等后起之秀的精选年份。当然也少不了波尔多右岸的明星Château ChevalBlanc(白 马)、Pétrus(柏翠)、Château Angélus(金钟)、Château Ausone(欧松)、Le Pin(里鹏)的精品。

  其中,Château Beychevelle(龙船)与Château Palmer(宝玛)的佳酿将闪亮登场,以超级优惠的估价回馈大家,寓意马年龙马精神!我们也为拉菲的酒迷们准备了很多选择,有1976年、1982年、2008年、2009年、2010年等精彩年份。其中,帕克评分100分的1982年拉菲12支,带原木箱,实属难得,是拉菲藏家的不二之选。另有1985—1999年垂直年份套装、2000—2010年垂直年份套装、1967年和1973年份拉菲套装、2009年拉菲与拉菲珍宝套装。此外,我们还征集到单支的2007年产大瓶装的拉菲古堡,市场上少见,有着超凡的陈年潜力和收藏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波尔多左岸五大名庄+右岸酒王Pétrus(柏翠)的1982超级年份套装令人惊艳。在整个葡萄酒酿造史上,没有几个极佳年份可与已成传奇年份的1982年齐名,它标志着波尔多葡萄酒现代时期的开始。

  我们还有幸征集到2007年至2010年的六十一庄全套葡萄酒,集齐全部六十一座列级庄园的佳酿,是需要时间,也需要运气的,这几个全套无论在稀缺性还是在纪念性方面都是值得收藏的佳品。还有2009年份百分组合,ChâteauMontrose(玫瑰山)等六款波尔多帕克评分100分的名庄酒也将一齐亮相。波尔多伟大的2009年已经不再是个迷思,而是一段美丽神话的开始。

  这次要特别感谢龙船古堡的鼎力支持,酒庄庄主CEO兼首席酿酒师Aymar de Baillenx先生将前来助阵,其中,龙船古堡1.5升装垂直年份套装横跨了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涵盖了上世纪波尔多最璀璨的年份之一1982年,该酒款精彩丰满、果香浓郁、酒体浑厚、单宁完整,余味悠长。现在即可享用,而且相信在之后的20年仍会有相当大的发展。

  勃艮第佳酿荟萃

  除了波尔多的美酒,我们也精选了勃艮第的明星酒庄,如“天下第一园”之称的罗曼尼-康帝(DRC)组合。以及其他的勃艮第美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罗曼尼-康帝酒庄(简称“DRC”)是勃艮第著名酒庄之一,该酒庄生产的葡萄酒以厚重、复杂和耐存而著称,如今在市面上难得一见,被认为是充满神秘感且气质优雅的传奇葡萄酒。

  罗曼尼-康帝是目前拍卖价格拍的最高的酒,世界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话说:“罗曼尼-康帝是百万富翁喝的酒,但只有亿万富翁才喝得到。”本次拍品中就包括深受亚洲收藏家垂青的DRCAssortment罗曼尼-康帝酒庄1996年份套装和罗曼尼-康帝1972年大瓶装。1972年的罗曼尼-康帝在市场上本就极难觅得,而1.5升大瓶装则更为罕见,是葡萄酒收藏家不容错过之选。1996年更是一个难得的好年份,在市场上极难寻得。

  本场拍卖除了法国波尔多与勃艮第的诸多美酒外,还有来自法国香槟地区和罗纳谷的美酒。更有来自意大利的MASSETO(马赛多)、SOLAIA(苏拉亚)、GAJA(嘉雅)等,美国的OPUSONE(一号乐章)、Stag's Leap S.L.V Estate(鹿跃)和澳洲的Penfolds Grange(奔富-葛兰许)等诸多珍品佳酿可供选择,皆为世界顶级佳酿。此外,还有各种1.5升、3升以及6升的名庄酒珍稀大瓶装,震撼容量、气度不凡,堪称一场葡萄酒饕餮之宴。

  服务全面细致

  本场拍品全部来自酒庄直供,不仅出身名门,价格更是优惠。而且整个运输及仓储过程,采用国际标准,由圣皮尔精品酒业(ASC)提供专业技术及物流支持,确保佳酿都能呈现出最佳状态和品质。对于所有拍品,中国嘉德将协同ASC提供完善周全的售后仓储和物流、配送服务,所有拍品均能在北京提货。

  “嘉”酿醇香专场的预展时间是2014年5月14日至18日,拍卖时间5月19日,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预展期间将为各界藏家安排每日品酒活动。

  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

  项目: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中国书画、名表珠宝翡翠

  预展:5月14-16日   拍卖:5月17-21日

  展拍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北京市建内大街9号)

  项目:邮品钱币

  预展:5月21-23日   拍卖:5月24-25日

  展拍地点:北京国际饭店(北京市建内大街9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