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最后家书拍卖11万英镑成交

2014年04月28日 07:2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图为此次拍卖的家书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图为此次拍卖的家书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南都讯 据信为1912年沉没游轮泰坦尼克号上的最后一封书信26日在英国迪韦齐斯一家拍卖行拍出了11.9万英镑(约合20万美元)的高价。

  这封信由二等舱乘客埃丝特·哈特在泰坦尼克号沉没前数小时书写。先前,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信件最高拍卖价为9.4万英镑(15.8万美元)。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击冰山后沉没,超过1500人丧生。当时,埃丝特·哈特和她的丈夫及女儿就在船上。母女俩后来坐上救生艇获救,但她的丈夫却未能生还。家书之所以能够保留下来,是因为埃丝特的丈夫把它装在外衣口袋中,后来把外衣脱下来给埃丝特取暖。

  埃丝特·哈特在船上写完这封信,本打算寄给在英国伦敦的母亲。信纸和信封均由泰坦尼克号提供,带有这艘豪华游轮的标识。信的落款地址是“在泰坦尼克号上”。埃丝特在信中形容“旅途美好”、“非常开心”。

  “这是星期天的下午,午饭后我们在阅览室里休息。昨天一整天我状态很不好,不能吃,不能喝,不过今天缓过来了,”埃丝特·哈特写道。

  信中还提到了泰坦尼克号的稳定性。据说泰坦尼克号非常平稳,但是埃丝特·哈特写道,“对我来说,晃得太厉害了。”信中接着写道,“啊,水手说了,迄今为止旅程一切顺利”。

  拍卖行方面说,拍品品相完美,具有极高收藏价值。更重要的是,这封信反映了泰坦尼克号最后一天的乘客状态,具有传奇意义。 中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