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宏第三届珍稀相机拍卖会圆满收官

2014年05月05日 10:5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最高成交价拍品介绍 最高成交价拍品介绍

  仕宏拍卖2014年春季珍稀相机拍卖会已于2014年5月3日(星期六)假香港君悦酒店落下帷幕,共呈献288件拍品供全球买家竞拍,总成交额超过3,900万港元(含佣金)。仕宏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周先生表示:“本次只是第三届拍卖,但总成交价已跃升为同类专门相机拍卖会的第二位,足证明相机拍卖在大中华区的吸引力,及本届拍品的质素,整体成交价比第二届增长达两成。”                     

仕宏拍卖第三届拍卖会现场 仕宏拍卖第三届拍卖会现场

  为庆祝Leica一百周年,仕宏拍卖推出的多部Leica百年经典作品皆成为买家关注的目标,现场热烈的气氛被Leica的代表作品拍卖编号80的Leica MP黑漆推至高潮,最终以495万港元(含佣金)

  落槌成为本场最高价拍品,该机是仅生产138台MP黑漆版的其中一台,机身号码为141,并且由名摄影师Eric Schaal所拥有,当年只有此般出色的专业摄影师及极少数的记者才能拥有徕卡MP相机。拍品配有供MP使用的同期黑漆铜卡口镜头Summicron-M 2/50mm(#1468980)及连同的Eric Schaal人像摄影集《ERIC SCHAAL PHOTOGRAPH》,书中更有其亲人亲笔证明Eric Schaal直至去世前一年依然用此台MP为他的至亲拍摄,足见此机在Eric Schaal心目中是何等重要。

Mr. Lars Netopil 徕卡分享会现场Mr. Lars Netopil 徕卡分享会现场

  拍卖会后举行由德国徕卡历史研究学会副长Mr. Lars Netopil主讲的分享会,现场吸引众多Leica爱好者参与,分享交流古董相机欣赏及收藏心得,推动香港珍稀相机的收藏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