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斩获2.19亿

2014年05月09日 11:0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5月7日晚,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如期举行,全场共斩获2.19亿美元。苏富比全球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联席主管西蒙•肖(Simon Shaw)评论道:“今晚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我们与顶级藏家的长期关系,我们之间的合作贯穿了整个拍卖过程,像拍卖会中的3幅领衔之作皆来自美国私人藏家,莫奈的《拱桥》(Le Pont japonais)和更多作品则直接是寄售。上拍毕加索的《Le Sauvetage》是一种荣幸,这也是我们10年之后的再次重逢,我们非常兴奋看到它的价格翻了两倍。再一次代表一个伟大的美国机构来取得出色的成绩让人感到高兴,同时莫奈的《Sur la Falaise à Pourville》超过高估价的收益将捐赠给大都会博物馆的并购基金”。

  意义重大的竞价和来自亚洲藏家购买的影响贯穿了整场拍卖会,其中8件拍品被亚洲藏家购买,总价6390万美元,接近拍卖会成交额的30%。包括亨利•马蒂斯的《La Séance du matin》,1920.5万美元。莫奈的《拱桥》,1584.5万美元。阿尔伯特•贾科梅蒂的《La Place》,1304.5万美元。

  其中毕加索1932的《Le Sauvetage》在经历持久的竞价战之后以3152.5万美元成交,大大的超过它1800万的最高估价。10年前,该作在纽约苏富比上拍时的成交价为1480万美元,如今是其2倍之多。

  上拍的3幅莫奈作品总计售得2800万美元,其中《拱桥》在经历4人竞价后,被一位亚洲藏家以1584.5万美元的价格收入囊中,同时也是3幅莫奈作品中的最高价。另外《Sur la Falaise à Pourville》拍得822.9万美元,超过了它700万美元的最高估价。

  继今年2月来自让•克鲁吉耶尔(Jan Krugier) 遗产的作品在苏富比取得巨大成功后,本次拍卖会中来自该收藏的11幅作品获得了3290万美元,超过了它们2680万美元的最高估价。其中领衔之作是阿尔伯特•贾科梅蒂的《Femme de Venise V》,拍得878.9万美元。

  本次拍卖会中共有5件贾科梅蒂的作品上拍,共拍得3510万美元。《La Place》是其中的翘楚,拍得1304.5万美元,它是贾科梅蒂最初的多人物雕塑。去年11月,贾科梅蒂的《Grande tête mince》在苏富比拍得5000万美元,成为了2013年全球范围内“印象派与现代艺术”的顶级拍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