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睡莲》落入中国买家之手:2700万美元成交

2014年05月10日 09: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 资料图

  □记者 徐 颖

  晨报讯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法国印象派代表人物,画家克劳德·莫奈的一幅鲜少露面的名画《睡莲》,在佳士得春拍中被一位中国神秘买家通过电话委托的方式以2400万美元的价格(含佣金的价格为2700万美元)拍走。

  据报道,这幅莫奈名画创作于1907年,画中展示了莫奈最喜欢的位于法国小镇吉维尼的花园。该画自1926年后,再未被公开展出过。 80年来,这幅画一直由私人收藏。

  鉴于这幅画属于莫奈最著名的系列画作,佳士得此前预计这幅画不含佣金的拍卖价格至少在2500万美元。拍卖结束后,佳士得专家布鲁克·兰姆普雷说,相比纵幅画而言,收藏家们更喜欢莫奈的横幅画,可能是因为横幅画更适宜挂在沙发后面。这幅《睡莲》是纵幅画。

  据悉,在6日举行的拍卖会上,佳士得共售出了总值2.859亿美元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和日本买家依然抢眼,他们拍得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瓦西里·康定斯基、马克·夏加尔和卡米耶·毕沙罗的画作。以色列收藏家也展示出较大的购买力,拍得毕加索和夏加尔的作品。

  莫奈油画近年来屡现拍场,并屡创记录。有资料显示,2008年莫奈的一幅名为“睡莲池塘”的画作在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出了8000万美元的高价,刷新了这位艺术大师的作品最高拍卖价记录。该画作是莫奈1919年完成的,莫奈共创作4幅睡莲系列,此是其中之一。

  这些年中国买家频频以“大手笔”横扫国际拍卖行。去年万达集团在纽约佳士得以28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2亿元)的成交价购得毕加索代表作之一《两个小孩》,此次莫奈名画《睡莲》又以2700万美元的高价落入中国买家之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获悉更多关于该买家的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