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孟頫手墨《致宗元总管札》现拍场:估价5500万

2014年05月18日 09:1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赵孟頫 《致宗元总管札》 赵孟頫 《致宗元总管札》

  本报讯(记者 王岩)作为中国拍卖行业的风向标,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将于今日至20日举槌。此次春拍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名表珠宝翡翠等门类四十多个专场的四千余件拍品。其中,赵孟頫手墨《致宗元总管札》将现身,实属20年来拍卖市场难得一见。这件101个字的手札,估价5500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嘉德春拍预展现场了解到,“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的古代书画部分,赵孟頫手墨《致宗元总管札》将现身。该手札是39岁的他在济南路总管任上给季宗元的私信,是本次拍卖最为重要的作品。作为中国历史上最顶尖的书法家之一,赵孟頫的书作受到历代藏家的珍视,流传至今,大多被世界各国博物馆收藏,绝少在民间流传,能在拍卖市场上露面的就更加稀少了。

  正值王世襄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此次春拍中嘉德特别展示了嘉木堂所藏二十九件(套)明式家具精品,涵盖椅凳类、桌案类、床榻类和柜架类及文房小件陈设等,嘉木堂主人伍嘉恩女士以此来纪念王世襄先生。这些明式家具精品造型美观,纹理华丽,细节考究。

  中国嘉德董事总裁兼CEO胡妍妍表示,本季春拍将以“注重藏家的收藏体验”为指导思想,“希望社会各界的朋友们无论以任何形式参与本季春拍,都是一次愉悦的经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