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鉴《仿古山水》2350万落槌

2014年05月18日 23:2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鉴《仿古山水》2350万落槌 王鉴《仿古山水》2350万落槌

  新浪收藏讯  2014年5月18日,中国嘉德2014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开拍。王鉴《仿古山水》以1500万起拍,电话委托很强势,破2000后继续领衔出价,2350万倒数并落槌,753号买家,尺寸:30.8×25.5cm×10 约0.7平尺(每幅),估价:RMB 21,000,000-23,000,000。

  钤印:鑑(十次)、琅邪(十次)(2印参见《中国书画家印鉴款识·王鑑》18印,130页)

  题识:(一)仿大痴。

  (二)仿马琬。

  (三)仿文贵。

  (四)仿仲圭。

  (五)摹千里。

  (六)仿贯道。

  (七)仿松雪。

  (八)仿叔明。

  (九)乙卯清和仿古十二帧于来云馆之桐阴深处。王鑑。

  (十)拟营丘。

  鉴藏印:叔平画鉴、救虎阁主、常熟翁同龢摩挲审定、翁万戈藏

  翁万戈题签:王鑑仿古山水册十帧。翁万戈题。

  翁氏说明:王鑑此册,色、墨各一帧相间,想(八)墨“仿叔明”后,应有一色帧失去,而其后继以一墨帧亦失。今之(九)应为原有之(十二)即最后一帧,故有年月及署名;而今之(十),虽为雪景,并非全册之殿,应为原(十一)也。

  王鑑布局丰满,一笔不苟,用色均当,极见功力。此册足称精品。

  说明:此王鉴《仿古山水》册为中国嘉德2010年秋季《翁氏六世收藏》专场第883号拍品。

  展览:“传承与守望—翁同龢家藏书画珍品展”,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合办,2008年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著录:《传承与守望—翁同龢家藏书画珍品》图26,文物出版社,2008年出版。

  按语:王鑑此册虽云仿宋元诸家,但温润秀丽已全然是其自家面目。王氏愈到晚年画笔益尖细严密,与他人愈老愈苍拙简率的常态有别。此册即如此,虽已七十八岁高龄,但幅幅精谨,尤以“摹千里”、“仿松雪”诸幅,青绿重彩,五色纷呈,而不失其雅致为难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