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轩春拍铜币:中心汴五文48万 行情整体见涨

2014年05月24日 09:53   首席收藏网  收藏本文     

诚轩2014春拍机制币专场铜币部分成交价TOP10 诚轩2014春拍机制币专场铜币部分成交价TOP10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北京诚轩2014春拍古钱、银锭、机制币专场于5月21日在昆仑饭店进行,机制币部分除了金银币,还包括清代、民国机制铜币。从Lot1862-2027,100余件机制铜币虽然数量不多,但却不乏精品,除了一些名誉铜币品种外,更有不少高分亮相,这对铜币收藏爱好者而言,也是难得的纳藏良机,而最终的成交价格也印证了这一点。

  无底价起拍的PCGS-MS64RB广东光绪元宝壹仙,成交价为8625元;NGC-MS66民国三年广东壹仙,1.15万元成交,均为较高价格。此次福建铜元共有10枚,PCGS-NS63BN福建冠军光绪元宝五文长尾龙版,成交价为7475元;福建官局光绪元宝大闽关十文共计四枚,其中PCGS-MS64成交价为9775元;PCGS-MS64福建官局光绪元宝闽关十文,成交价为8625元;PCGS-MS64RB丙午户部中心闽十文,成交价为6325元。

  高分的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十文黄铜币,最终成交价格为3.68万元;随后的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当十铜币龙图合面,成交价达9.2万元;马定祥旧藏的光绪元宝当十铜币龙图合面,经过多轮竞拍后取得不错成绩,以18.4万元成交。广西部分铜币并不多,但足够震撼,一枚PCGS-SP58光绪元宝飞龙十文铜币样币,最终成交价达29.9万元。

  湖南省部分,PCGS-MS63嘉禾双旗双面英文十文铜币,成交价达6.3万元,超过预计估价近3倍;PCGS-MS64湖南洪宪元年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最终3.4万元成交;PCGS-MS64湖南省造光绪元宝十文黄铜币,成交价为1.8万元。

  湖北省造光绪元宝一文铜币,NGC-MS65评级,最终成交价位2.8万元;PCGS-MS64的湖北省造光绪元宝十文铜币,成交价为1.7万元;PCGS-MS62BN丙午户部大清铜币中心鄂二十文,最早估价仅为1-1.5万,最终成交价达到10万元,可谓震惊全场。

  PCGS-SP63RB宣统己酉大清铜币中心“汴”五文,为试铸样币,并未正式发,是清代铜元中的顶级名誉品,铸额稀少,目前所知存世仅五枚,此枚为铜币专家郑仁杰所著《中国铜元鉴赏》第147页第534号图片原物,如此难得的佳品势必成为被追捧的对象,经过多轮竞价后,本品最终成交价为48.3万元,同时也成为铜币部分身价最高的拍品。

  此后PCGS-XF40安徽省造光绪元宝五文铜币,以7.4万元成交;PCGS-MS63丙午户部大清铜币中心“皖”十文,成交价为1.4万元;PCGS-MS64乙巳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十文,成交价为2.6万元。PCGS-MS65江苏省造光绪元宝十文,成交价达3.6万元。

  短暂的平静过后,1987号奉天癸卯光绪元宝十文红铜的出现,再次将现场气氛点燃,本品为郑仁杰著《中国铜元鉴赏》330号图片原物,PCGS鉴定SP64RB,满铜光品,状态上佳,它也成为众人争夺的焦点,最终以39万元成交。

  随后民国铜币部分也有一些不错拍品,民国28年党徽布图壹仙白铜币,6.9万元成交;民国38年绥远省白塔背布图五分铜币,2.5万元成交;康德九年伪满州国壹角镍质“见本”,成交价为5.5万元;NGC-MS62民国29年蒋介石像中央造币厂桂林分厂二周年纪念铜章,成交价为2.3万元;民国29年华兴银行壹分铜样币,成交价为2.3万元。

 

  声明:首席收藏网(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乔尔)

文章关键词: 诚轩春拍铜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