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历险记》手绘插图创世界最高漫画拍卖价

2014年05月26日 08:15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丁丁历险记》手绘插图拍出250万欧元 创世界最高漫画拍卖价 《丁丁历险记》手绘插图拍出250万欧元 创世界最高漫画拍卖价

  法国艾德拍卖行24日以约250万欧元(约合212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卖了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37年创作的《丁丁历险记》的一幅手绘插图,创造了漫画拍卖的世界最高价格。

  此次拍卖的成交价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这幅最初估价在70万至90万欧元(约合595万至765万元人民币)的双开页油墨画,被用来作为1937年至1958年出版的《丁丁历险记》的内封。画中包括丁丁及其宠物狗白雪在34种不同情景中的形象,囊括了各部《丁丁历险记》的精髓。

  尤为有趣的是,在其中一幅画中,丁丁在雪中身着毛皮大衣,但这并没有出现在任何已出版的《丁丁历险记》中。一些专家表示,这可能预示着埃尔热本来打算创作一部发生在寒冷北极圈附近的故事。

  艾德拍卖行曾在2012年将埃尔热于1932年创作的《丁丁历险记》第三部《丁丁在美洲》的封面,以130万欧元(约合110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了一名丁丁迷,创造了当时漫画拍卖的最高价。

  《丁丁历险记》由23册图书组成,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创作的系列漫画,讲述了少年记者丁丁及其宠物狗白雪游历世界冒险的故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漫画系列之一。其故事内容幽默,同时倡导反战、和平和人道主义思想,现已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60多种文字,全球总销量达两亿册以上。电 (记者邢建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