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2014年春拍总成交30亿港元

2014年05月30日 08:1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常玉《静月莹菊》拍出4600万 常玉《静月莹菊》拍出4600万 八大山人的《山水》成交额为4492万港元 八大山人的《山水》成交额为4492万港元

  新浪收藏讯 日前,香港佳士得结束一连五天的2014春拍,总成交额达30亿港元/3.89亿美元,几大板块纷纷亮出佳绩,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的成交总额超过7.55亿港元,常玉的精品《静月莹菊》拍出4604万港币;中国书画板块成交额则为7.48亿港元 ,清代八大山人的《山水》是该板块最高成交价拍品,成交额为44,92万港元。在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的板块,总成交额超过7.09亿港元,一对25.49 及25.31 克拉梨形D/IF Type IIa钻石耳坠 拍出7516万港元的高价。

  佳士得亚太区主席高逸龙(FrançoisCuriel)表示:“亚洲藏家为市场带来的活跃能量,不但在最近佳士得于伦敦、纽约及日内瓦等举行的拍卖中非常显见,他们的积极参与及影响亦席卷香港。亚洲藏家的收藏旨趣现已进入到追求鉴赏知识的专业阶段,传承有绪的顶级杰作备受推崇。亚洲艺术市场现已迈入日臻进步及持续发展的轨道。”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中国地区以外)魏蔚(RebeccaWei)表示:“本季春拍中,藏家积极通过Christie's LIVE™佳士得实时竞投参与拍卖。同时,私人洽购部分亦取得持续增长。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创新途径,增强与亚洲藏家的互动与交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