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开纳粹拍卖行Weinmüller交易图录

2014年06月03日 10:0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1954年10月,位于慕尼黑的Weinmüller拍卖行正在举行拍卖会 1954年10月,位于慕尼黑的Weinmüller拍卖行正在举行拍卖会

  近日,拍卖行Weinmüller带注释的图录在德国追踪失踪艺术品的数据库网站lostart.de上公开。图录上清晰的标注着自1936年至1945年Weinmüller拍卖行的93组拍品交易明细。

  曾在纳粹时代辉煌一时拍卖行Weinmüller带注释的图录于近日在德国追踪失踪艺术品的数据库网站lostart.de上公开。图录上清晰的标注着自1936年至1945年Weinmüller拍卖行的93组拍品交易明细。Weinmüller拍卖行的老板Adolf Weinmüller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通过强迫犹太藏家出售私人财物、清场犹太艺术代理权而大发横财。

  二战期间,Weinmüller在慕尼黑举办了33场拍卖会,而在维也纳举办了18场,共上拍了34500件拍品。在拍品明细中包含有委托人和买家姓名、作品交易价格。二战结束后,Weinmüller曾对著名的“古迹卫士”说,这些档案全部毁掉了。

  1921年,Weinmüller在慕尼黑开始了艺术品商人的职业生涯,并于1931年加入了纳粹党。他与监管和镇压犹太商人从事艺术品交易的组织“Reichs Chamber for Fine Art”交往甚密。1936年,当时著名的拍卖公司Hugo Helbing失去了交易许可证,随后Weinmüller将其收购;两年后,德国占领奥地利,Weinmüller接管威尼斯的拍卖行Samuel Kende。

  在Weinmüller的客户名单中包括希特勒的私人秘书Martin Bormann。战争结束后,Weinmüller继续着他的生意,但是到了1958年,在经济条件恶劣的情况下,Weinmüller将拍卖行卖给了Rudolf Neumeister。

  2013年,Neumeister的一位职员在公司的一个橱柜中发现了这本图录。3月1日,Neumeister拍卖行总监Katrin Stoll与“艺术史研究学院”达成协议,同意将这本具有重要历史研究价值的图册借给研究院。 来源: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 编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