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无极甲骨文时期作品继续走红

2014年06月03日 10:1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赵无极创作于1950年代“甲骨文时期”的《夜之森林》 赵无极创作于1950年代“甲骨文时期”的《夜之森林》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新浪收藏讯 日前,苏富比北京2014年春季拍卖暨私人洽购展结束,为中国藏家呈现了中西方现当代艺术的多元化面貌。6月1日压轴举行的“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中,44件拍品录得总成交额1亿1,500万人民币(总估价逾8,500万人民币),件数及金额成交率分别为84.6%及87.9%。

  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温桂华表示:“我们对今天的拍卖成绩感到非常满意。这次春拍由苏富比专家团队精心策划,借助全球资源征集而来,高质素的拍品成功吸引国内外藏家的参与。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为国内藏家提供国际水准的收藏及艺术教育机会。”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刚刚过去一连三天的系列展览、教育及拍卖活动为一众藏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丰富且深具启发性的艺术体验,现有客户以及为数不少的新客户纷纷踊跃参与。苏富比致力将北京打造成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是次春拍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这方面的实力。”

  今天拍卖的最高成交拍品为赵无极创作于1950年代“甲骨文时期”的《夜之森林》,该画吸引了六位藏家竞投,激烈争持后由一位现场买家以3,600万人民币(1,600万至2,400万人民币)投得。除此以外,现代艺术家朱德群、王沂东,以及当代艺术家刘小东、赵半狄、周春芽及毛焰的作品亦表现理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