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罕见画作即将开拍

2014年06月03日 17:1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范戴克画作《布鲁塞尔的法官》系列(约1634) 范戴克画作《布鲁塞尔的法官》系列(约1634)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披露,一件从古董巡回展上花费400英镑购买到的范戴克画作《布鲁塞尔的法官》将于2014年7月8日亮相佳士得“古代大师及英国绘画”拍卖会,其售价有望达到50万英镑。

  这位遭遇“天上掉馅饼”的人是一位名叫杰米·麦克劳埃德(Jamie MacLeod)的神父,他于12年前在英国柴郡的一家古玩店喜得此物。在神父携该画作参与到菲奥娜·布鲁斯(Fiona Bruce)主持的BBC寻宝节目之后,该件画作相继被研究范戴克画作的专家菲利普•莫尔德(Philip Mould)以及权威人士克里斯托弗·布朗(Christopher Brown)等人鉴定为真迹。

  在得知该件画作为范戴克真迹并即将亮相拍卖行时,神父杰米·麦克劳埃德坦言:“这些年来,我内心满是欣喜。能拥有这样一件珍贵的画作,这正是主的保佑。如今它即将离开,我感觉到了莫名的伤感。”

  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专家弗雷迪·鲁杰蒙(Freddie de Rougemont)的对该件画作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该件画作将有助于人们进一步全面认识范戴克的艺术创作技艺。范戴克(Van Dyck)曾创作过系列名为《布鲁塞尔的法官》(Magistrates of Brussels)的自画像,然而该系列许多画作皆在战争期间遭遇损坏,该件画作如今被发现,实乃幸事。”

  据悉,该件画作将于2014年7月5日至8日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公开展出,随后便会进行相关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