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价破亿元 圭亚那洋红色1分再上拍

2014年06月04日 07:52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估价破亿元 圭亚那洋红色1分再上拍 估价破亿元 圭亚那洋红色1分再上拍 英属圭亚那洋红色1分 英属圭亚那洋红色1分

  此前每次现身均刷新单枚邮票拍卖纪录

  12岁的苏格兰裔男孩韦侬·瓦恩大概不会想到,由他发现的一枚“残疾”邮票,日后每次现身拍场都能刷新单枚邮票成交价纪录。这枚珍贵的邮票被称为“英属圭亚那洋红色1分”,6月17日将再次现身拍场,苏富比开出的估价高达1.2亿元人民币。

  “圭亚那洋红色1分”邮票近日亮相纽约苏富比预展,该枚邮票属于英属圭亚那1856年发行,面值1分、底色洋红、黑色图案,被人剪去了四个角,四角形变成了八角形,是一张“残疾”的珍贵邮票,传世仅此一枚。苏富比开出的估价为1000万-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1.2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该枚邮票成交价破亿元,他将刷新由瑞典“黄色三先令”邮票所保持的单枚邮票拍卖成交价纪录。

  实际上,“圭亚那洋红色1分”邮票每次登陆拍场都会创造拍卖纪录。1878年,这枚英属圭亚那邮票辗转到达英国,不久即由史上最著名的集邮家菲力·冯·费拉里购下。他去世后,柏林邮政博物馆获赠其邮票收藏。后来德国在一战中战败,法国政府没收了此邮票珍藏作为战争补偿,并在1922年公开拍卖。买家是纽约纺织大亨阿瑟·辛德,这枚邮票的第一次拍卖已创下3.5万美元的成交价纪录。其后,它先后流入多名买家之手,包括澳洲工程师弗雷德里克·斯莫、伊荣·韦恩贝领导的财团,最后由化工巨企杜邦集团继承人约翰·杜邦购得,他本人既是狂热的运动爱好者,亦热衷集邮。杜邦在1980年以93.5万美元拍得这枚邮票,创下此邮票最近期的成交价纪录。

  据了解,该枚邮票最近一次公开展览是1986年举行的“芝加哥Ameripex ’86 国际集邮博览会”,此后再无见世。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相关链接

  那些纪录保持者们

  单枚邮票拍卖纪录:瑞典“黄色三先令”

  1996年以22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这张被称为“黄色三先令”的错版邮票为瑞典1855年印刷,首次使用是在1857年。正常的三先令邮票在当时应为绿色,但这张邮票被错印刷成了黄色,而黄色是当时八先令邮票的颜色。

  任意邮品拍卖纪录:“波尔多对票珍封”

  1993年以4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该件寄往法国波尔多的信封上有两枚错体邮票,而且均被毛里求斯邮局的邮戳盖销。据了解,毛里求斯邮局曾发行的红色1便士和蓝色2便士邮票,邮票镌刻者误将“邮资已付”(PostPaid)刻成“邮局”(PostOffice)。目前,已有27枚毛里求斯“邮局”邮票存世,1便士有15枚,2便士有12枚。

  方连邮票拍卖纪录:“倒置的珍妮”四方连

  2005年以29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1918年,美国邮政办公室决定发行一种新的航空邮票,将被选中执行这类邮递任务的柯蒂斯·珍妮-4型双翼飞机印刷在票面上。

  由于是双色邮票,每一版都要通过印刷机两次,工人放纸时误将方向放反就导致了邮票印刷倒置。在印刷过程中,至少检查出了三例这样的错版邮票并加以销毁。然而有一版印刷倒置的邮票没有被发现,流向了市场。在此后的近百年间,集邮爱好者们不断地尝试把它们全部找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