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列侬手稿全数成交:创白手套佳绩

2014年06月05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1964年,披头士乐队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 1964年,披头士乐队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 约翰·列侬《安妮·达菲尔德小姐的奇异经历》 约翰·列侬《安妮·达菲尔德小姐的奇异经历》

  当地时间6月4日,在纽约苏富比亮相的89件约翰·列侬手稿与艺术作品全数成交,为这一专场创下白手套佳绩。本次专场共实现290万美元的成交额,是拍前预期的120万美元成交额的两倍多。

  在这些拍品中,成交额最高的为《安妮·达菲尔德小姐的奇异经历》(The Singularge Experience of Miss Anne Duffield),该作以20.9万美元售出,它的拍前估价为5—7万美元。在列侬的素描作品中,最高售价的是一幅绘着四眼吉他手的无题插画,成交价为109,375美元,其拍前估价为15,000—25,000美元。

  该专场是为了纪念披头士乐队来到美国50年而设立的。在1964年,这四位成员走下降落在肯尼迪机场的航班,受到了成千上万粉丝的欢迎,并在艾德苏利文秀上给出了他们史诗般的表演。

  此次专场“也许的诘问”这一名称,引用自列侬的一部古怪的短篇小说。列侬的作品让人备受尊重,尽管知道他这一特长的人寥寥无几。

  拍品的提供者,是伦敦乔纳森·凯普出版社前任社长汤姆·马斯开尔。马斯开尔在看过列侬的草图后就迷上了他的作品,鼓励他搞创作。列侬将这些手稿和素描都送给了马斯开尔。

  苏富比古籍及手稿部副主管吉布尔·希顿表示,这一拍卖结果表明,“列侬的打油诗、俏皮话、恶作剧式的幽默、以及漫画创作,在他的书《In His Own Write》和《A Spaniard in the Works》出版的50年后,仍能引起共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