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春拍两日鏖战13.89亿:书画夜场4.20亿领衔

2014年06月06日 10:0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匡时2014春拍书画夜场4.20亿元领衔拍场 匡时2014春拍书画夜场4.20亿元领衔拍场

  北京匡时2014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经过两天鏖战,目前总成交额达13.89亿元,并出现了4个白手套专场。书画夜场作为藏家关注的焦点,以4.20亿元领衔拍场,其中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不负众望拍得3.06亿元;首次推出的畅怀中国书法夜场顺利斩获1.14亿元。

吴冠中《墙上秋色》成交价:1380万元吴冠中《墙上秋色》成交价:1380万元
周思聪《我们热爱华主席》 成交价:943万元周思聪《我们热爱华主席》 成交价:943万元

  作为匡时持续推出的品牌专场,澄道中国书画夜场再次显示了它的品牌号召力,五十余件名家扛鼎之作总成交达3.06亿元。吴冠中《墙上秋色》是本场的 重点拍品之一,650万起拍,叫价迅速突破千万大关,最终以1380万元成交。贾又福《太行风情》以600万起拍,最终以1322.5万元成交。黄宾虹 《无声诗思》以680万起拍,场内后区买家将竞价带到700万,三位买家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以1322.5万现场买家竞得。傅抱石大尺幅画作《西陵峡烟云 图》 1265万元成交;谢稚柳《仰高图》最终拍得1150万元。周思聪《我们热爱华主席》以400万起拍,数十轮激烈的竞价后最终以977.5万元成交。傅抱 石《洗马图》以500万起拍,最终以943万元成交。张大千 《杜甫诗意图卷》 920万元成交;何海霞《驯服黄河》897万元成交。

王铎《草书自作诗三首》成交价:1322.5万元王铎《草书自作诗三首》成交价:1322.5万元
乾隆帝《福田花雨》成交价:805万元乾隆帝《福田花雨》成交价:805万元

  畅怀中国书法夜场集三百年来名家墨宝于一堂,此次顺利斩获1.14亿元。王铎《草书自作诗三首》此件作品以500万起拍,一路爬升,最终以1322.5万元夺得专场头筹;乾隆帝书宗赵孟頫,为北海阐福寺大佛殿所书御笔《福田花雨》以350万起拍,十余轮竞价后以805万元成交。郭沫若 《毛主席诗词三十七首》782万元成交;当代草圣林散之为栖霞寺大殿所书十一言长联拍得644万元;伊秉绶《隶书录<晋书>句》621万元成交;张瑞图《草书唐人奉和圣制送张说巡边三首》540.5万元成交。

徐悲鸿 《日行千里》 成交价:1265万元徐悲鸿 《日行千里》 成交价:1265万元

  私人珍藏由于多出自于资深藏家,并有著名人士旧藏或上款,越来越得到市场与藏家的青睐。本季倾力打造的四个私人珍藏专场共斩获2.17亿元。 “静心居“藏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4540.2万元,其中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哈伦•克里夫兰旧藏的徐悲鸿 《日行千里》拍得1265万元。“高峰书屋”藏近现代书画作品专场中三十余件作品有出版、名人上款、出版权威,如期拍得6043万元,成交率高达97%。 齐白石喜庆之作《富贵平安》原系北京市文物商店藏品,殊为难得,以621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本专场最高价拍品。吴冠中《窑洞山村》575万元成交;傅抱石 《华山纪游》552万元成交。“明净轩”藏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4989万元,张大千最重要的山水巨构《携琴访友》471.5万元成交。“至德堂”藏近现代 书画作品专场荟萃名家代表题材佳作与创作高峰时期精品,55件拍品百分百成交,总成交额为6148万元。《饲鸡图》是黄胄创作黄金时期的作品,701.5 万元成为本场冠军拍品;吴冠中八十年代的精品画作《北武当山》拍得690万元。

张大千《荷屏仕女》成交价:427万元张大千《荷屏仕女》成交价:427万元

  扇画小品专场表现不俗,虽无巨幅宏制,但凭借上乘的品质依然受到藏家的热烈追捧,此次拍卖总成交4424万元。张大千《荷屏仕女》由原藏家直接得自 作者本人,多轮竞价后以427万元成交;另一件《翠佩红妆》也拍出241.5万元的成绩。傅抱石《扫叶上人》、《松下高士》分别以218.5万元、155 万元的成交价紧随其后。

林风眠《打渔杀家》成交价:471.5万元林风眠《打渔杀家》成交价:471.5万元

  关良、林风眠、刘海粟作品专场49件拍品全数成交,成交额达4085万元。林风眠《打渔杀家》历经浩劫,保存完好,尤显珍贵,成为本专场之冠,成交 价为471.5万元。他的另一幅画作《静物》也拍得420万元。关良参加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办大型文艺聚会时当场所作的《三打白骨精》以259万元成交。

傅抱石《松荫吟琴图》931.5万元傅抱石《松荫吟琴图》931.5万元

  吕斯百旧藏作品专场由吕斯百先生家属倾情提供的,徐悲鸿、傅抱石、齐白石、张大千、吴冠中、黄君璧、吕凤子等书画名家的二十余件作品二十余件作品百 分百成交,成交额为3517.62万元。其中傅抱石应吕斯百要求而制的“金刚坡时期”的佳作《松荫吟琴图》不负众望拍得931.5万元。吴冠中《江南水 乡》41万元成交;徐悲鸿 《平安大吉》379.5万元成交。

清雍正斗彩缠枝莲托梵文杯一对 成交价:437万元清雍正斗彩缠枝莲托梵文杯一对 成交价:437万元

  瓷器工艺品专场成交以明清官窑瓷器、木雕玉器杂项全面展现古代艺术魅力与内涵,250余件拍品成交5125.2万元。清雍正斗彩缠枝莲托梵文杯一对成交437万元;清雍正天蓝釉团寿心葵花式盏托成交414万元;清乾隆茶叶末釉羊首尊成368万元。

  古代及近现代紫砂专场成交4544.57万元。在众多藏家多轮竞价中,高振宇“青铜的遐想系列壶、历史的回顾壶一组共十二件” 以1097万元成交;顾景舟“汉铎壶”621万元成交;史继长“黑泥绘方葫芦壶” 322万元成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