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春拍:机制币大量流拍 圣宋通宝当五55万

2014年06月12日 18:26   首席收藏网  收藏本文     

保利2014春拍钱币专场现场 保利2014春拍钱币专场现场 本场拍品成交价TOP10 本场拍品成交价TOP10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北京保利2014年春拍钱币专场于6月8日顺利上演,本场共计拍品1110件,拍卖会从早10点正式开始,16点30分左右便全部结束,从拍卖时间就可看出,本场拍卖进程较快,其实是不少拍品直接流拍。虽然本场最终的成交率不高,但本场依旧有不少亮点。

  纸钞:李鸿章像北洋经武银号41.4万

  保利2014春拍钱币专场率先从纸钞部分开始,首先登场的几枚咸丰年间纸钞取得不错成绩,咸丰肆年大清宝钞五百文,貎字第八千六百二十四号,最终成交价为14950;另一枚咸丰肆年大清宝钞一千文,加盖宁恒钱铺官章,最终成交价为21850;光绪32年安徽裕皖官钱局一千文,最终成交价为9200。

  但此后拍卖现场并未延续开场的势头,众多拍品成交价并不高,民国二十四年交通银行改中国实业银行壹元,成交价为11500元;民国三十年交通银行五百元,成交价为8050元;民国二十五年中央银行黑牌坊一元10枚,成交价为8625元;第三版人民币1960年红壹角2枚连号,最终成交价为9200元。

  纸币部分经过连续流拍后终于迎来连续高潮时刻,11301号拍品,咸丰七年大清宝钞十千文,最终成交价为21850元;随后的咸丰七年大清宝钞五十千文,成交价为28750元;绪二十一年台湾民主国股份票五大员,经过多轮竞拍后,成交价为11.5万元;本部分最引人关注的当属11310号拍品,光绪丙午年造李鸿章像北洋经武银号库平足银叁两银票样票一枚,本品目前仅见三枚,最终它的成交价为41.4万元,同时也为本部分的标王。

  机制币:中高档几乎无一例外悉数流拍

  随后的机制币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原因很简单:大量参考品混杂其中,尤其是中高档币部分。而不少真品起拍价又高于市场价,导致几乎重要品种全部流拍。PCGS-AU评级的光绪年造造币总厂一钱四分四厘尾有点版,最终成交价为8050元;光绪年造丁未大清银币壹圆样币,成交价为1.15万元;户部丙午中字壹两样币,成交价为40250元;宣二水龙壹圆样币,成交价为34500元。

  PCGS鉴定奉天省造光绪24年五角阔嘴龙,成交价为19550;PCGS-AU58四川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成交价为2.3万元;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壹圆下五星,最终成交价为11500元;完未流通袁世凯像洪宪纪元飞龙纪念最终的成交价为10950元。PCGS-MS63评级的湖南省宪成立纪念壹圆可以称为本场机制币部分为数不多的高价拍品,多轮竞价后,最终以5.75万元成交。

  此外,包括完未流通袁世凯共和纪念、袁世凯洪宪纪元飞龙纪念、民国十六年孙中山像陵墓壹圆等多枚军阀币均无人出价流拍。而作为本次钱币专场图录封面的唯一一枚机制币,PCGS-MS63湖北省造双龙一两小字版,也是由于38万元的起拍价,最终流拍。现代币部分也比较类似,PCGS-PR68毛泽东诞辰120周年1公斤金章、中国出土文物青铜器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等均最终流拍。

  古钱:圣宋通宝当五样币55.2万成标王

  相对而言,古钱部分还算不错,空首布“东二”最终成交价为2.07万元;战国时期平肩空首布,成交价为2.3万元;战国时期平肩空首布“喜”,最终成交价为28750元。多枚刀币也很受欢迎,战国针首刀“工、己、封、五、八”等文字六枚,最终成交价为4.37万元;战国节墨之法化”一组三枚,最终成交价为86250元;齐刀“节墨之法化背辟封”一枚,最终的成交价为5.75万元。

  此外,战汉时期的多枚钱币成交价格都算不错,战国圆钱“铢重一两十四”,最终的成交价为109250元;战国时期桥裆布“梁充釿百尚寽”,最终成交价为2.3万元;战国桥裆布“梁充釿五十二尚寽”,最终成交价为28750元;汉王莽“大泉五十”铜母范、内含“大泉五十”正反母范,共四枚,最终成交价为36800元。

  12158号拍品的出现将现场气氛带进一个小高潮,本品北宋“圣宋通宝当五”试样币,最终的成交价为55.2万元,轻松成为本次保利2014春拍钱币专场的标王。当然古钱部分也存有遗憾,作为封面图录、也是本场最大牌拍品,汉五朱铸剪边“对文钱”铜十范一套,估价1800万,尽管只从100万起拍,但仍然未能吸引土豪们的关注,最终无人问津流拍收藏。

 

  声明:首席收藏网(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乔尔)

文章关键词: 保利拍卖机制币春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