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莫奈到梦露:10件艺术史上杰作亮相国际拍场

2014年06月14日 10:16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从一尊爱与美的女神阿弗洛狄忒雕像开始到另一个以玛丽莲·梦露的艺术形态呈现出来的美丽女性为止,艺术史上的10件杰作是一次时光的旅行,也是一些世界上伟大的艺术家和手工艺人智慧的结晶。选出的这10件向公众展出的作品,不仅是其夏季拍卖中的亮点,也都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在国际拍卖巨头即将到来的“当代艺术拍卖会”、“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拍卖会”、“古典大师油画拍卖会”、“古典大师绘画、珍品、书籍和手稿拍卖会”中,这些作品将被上拍,对于藏家来说是一个收藏杰作的好机会。

1 阿弗洛狄忒雕像1 阿弗洛狄忒雕像

  阿弗洛狄忒雕像大约创作于公元1世纪早期,估价在400-600万英镑。这尊罗马帝国的大理石雕像,在诺森伯兰公爵家中呆了大约250年。

2 《Giovanni da Rimini painting》2 《Giovanni da Rimini painting》

  《Giovanni da Rimini painting》,大约创作于1300-1305年,估价200-300万英镑。这件作品保存得非常完好,描绘的是圣母玛利亚和其他圣人生活的片段。

3 《布衣跪像习作》3 《布衣跪像习作》

  《布衣跪像习作》大约创作于1470年,估价在150-200万英镑。这是一件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的杰作,来自Andrea del Verrocchio的工作室,历来被认为是出自达芬奇之手。

4 《The Recuyell of the Historyes of Troye》4 《The Recuyell of the Historyes of Troye》

  《The Recuyell of the Historyes of Troye》,大约创作于1473-1474 ,估价在60-80万英镑。这是用英语印刷的首本书籍,也是威廉·卡克斯顿(William Caxton)印刷所的首批产品。

5 《奉献以撒》5 《奉献以撒》

  《奉献以撒》(The Sacrifice of Isaac),大约创作于1790年,估价在100-150万英镑。卡拉罗齐(Bartolomeo Cavarozzi)的这件巴洛克杰作被苏富比称作是出现在公开市场上最重要的卡拉瓦乔风格的画作。

6 《乔治三世塔钟》6 《乔治三世塔钟》

  《乔治三世塔钟》(George III tower clock),大约创作于1790年,估价在100-150万英镑。这是在伦敦为中国皇帝制作的一件镀金、带日内瓦珐琅的自动音乐钟。

7 莫奈的《睡莲》7 莫奈的《睡莲》

  莫奈的《睡莲》,创作于1906年,估价在2000-3000万英镑。该作来自莫奈的睡莲系列,在1909年莫奈影响深远的展览上,其也在展出之列。

8 彼埃·蒙德里安的《红、蓝、灰构图》8 彼埃·蒙德里安的《红、蓝、灰构图》

  彼埃·蒙德里安的《红、蓝、灰构图》,创作于1927年,估价在1300-1800万英镑。这件作品在蒙德里安的职业生涯鼎盛时期创作,直到他逝世都还保存着这幅画。

9 弗朗西斯·培根的《乔治·戴尔肖像三联习作》9 弗朗西斯·培根的《乔治·戴尔肖像三联习作》

  弗朗西斯·培根的《乔治·戴尔肖像三联习作》,创作于1964年,估价在1500-2000万英镑。这件作品画的是培根的情人乔治·戴尔的肖像,自20世纪70年代便一直被私人藏家所收藏。

10 安迪·沃霍尔《九幅彩色玛丽莲·梦露(反面系列)》10 安迪·沃霍尔《九幅彩色玛丽莲·梦露(反面系列)》

  安迪·沃霍尔《九幅彩色玛丽莲·梦露(反面系列)》,估价400-600万英镑。安迪·沃霍尔在早期的丝网版画创作中,不断地重复某个素材,苏富比称这件作品为他玛丽莲·梦露系列作品中的“突出”范例。

  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巨头欧洲夏拍场上,众多的杰作即将上拍。在此选出的10件焦点拍品,也是其预展中的关键看点。策划本次展览的马里奥·塔维拉说:“展览最显著的出发点是瑰丽的阿弗洛狄忒雕塑,她是其中最古老的拍品。选择玛丽莲·梦露的肖像作品作为展览的结尾,是因为她是女性特质与美的象征。展览的主旨是体现上拍作品的多样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