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首推现代雕塑网上专场拍卖

2014年06月18日 11:2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胜利女神像(沃勒佩尼城堡雕像)》 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胜利女神像(沃勒佩尼城堡雕像)》 巴布罗•毕卡索的作品《公牛》 巴布罗•毕卡索的作品《公牛》

  佳士得“以小为美:现代雕塑网上专场拍卖”即将举行,此次是佳士得首场专门呈献印象派和当代艺术家,以及英国现代艺术家的小型雕塑作品的网上拍卖。这一崭新拍卖概念的推出折射出全球藏家对于包括萨尔瓦多·达利,亨利·摩尔,奥古斯特·罗丹,马克思·恩斯特和巴布罗·毕卡索等艺术大师的小型艺术作品需求的持续增长。在本次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周期间,这一网上拍卖的形式为新晋与资深藏家提供了丰富其艺术收藏的难得机会。精选拍品时期横跨1892年至今,估价介于800至100,000英镑。全部拍品将于6月20日至7月3日在位于南肯辛顿的伦敦佳士得现场展出。

  本场专家暨拍卖主管Tom Best表示:“ 我们设计这一全新的拍卖形式以期迎合全球范围内对于20及21世纪艺术家较小型作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一形式亦为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周增添了一个维度,为客户丰富艺术收藏和从全球各地参与竞拍提供了新的方式。”

  领衔此次拍卖的是来自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胜利女神像(沃勒佩尼城堡雕像)》(估价: 70,000 – 100,000英镑,见页一)。该雕像将达利的思想内涵与著名公元前二世纪希腊女神奈基塑像《胜利女神像(沃勒佩尼城堡雕像)》的阐释融合在一起。铜像的基座处的蛋形物体似与一个基督式人物合为一体,标志着出生与崭新的世界。出自希腊神话达芙妮中的月桂树枝自人物伸展开,呈现爆炸式生长,呼应科技进步及原子学说,达利在这一时期对此主题十分着迷。

  巴布罗·毕卡索的作品《公牛》 ,最初构思完成于1955年(估价:45,000 – 65,000英镑,见图左)。此雕塑大致五年后塑成。雕塑是毕卡索艺术作品中的重要部分,毕卡索在其艺术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对三维艺术创作的种种可能性有着极大的兴趣,并多次格外聚焦在这一媒介上。公牛这一主题如贯穿毕卡索作品的一条主线,通过不同的造型得以展现。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他常常将公牛置于斗牛的背景之中。他自幼在马拉加常常被带去观看斗牛,长久以来都对此颇为着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