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佳士得重拳出击 印象派珍品再创佳绩

2014年06月30日 10:47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伦敦佳士得重拳出击 印象派珍品再创佳绩 伦敦佳士得重拳出击 印象派珍品再创佳绩

  中国文物网6月27日编译报道:伦敦佳士得于6月24日成功举办了《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主题晚场拍会,拍品成交率为67%,金额成交率逾71%,成交总额突破8578.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98亿元),实现完美收官。由德国知名艺术家库尔特·施威特斯(KurtSchwitters)于1920年创作完成的经典画作《是的-什么?-图画》(Ja–Was?–Bild)顺利成为了本次拍会的领衔珍品,一举斩获1397.0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亿元),创下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拍卖历史新高,轰动全场。在本次拍会中,22件艺术精品的单品成交金额超过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7万元),另有32件藏品突破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6万元)。

  伦敦佳士得国际主管兼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门负责人杰伊·维兹(JayVincze)表示:“由德国名家施威特斯于1920年绘制的卓越画作《是的-什么?-图画》在本次拍会中艳压群伦,成交金额突破13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6亿元),创造了拍卖新高,打破了该艺术家藏品之前创下的1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62万元)的历史成交纪录。这幅珍贵画作原为兰根(Langen)甄选藏品的一部分,是继今年五月纽约拍会取得成功之后的又一辉煌业绩。此次上拍的所有兰根典藏珍品共录得203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3亿元),远超其960万至14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1亿至1.5亿元)的拍前预估。本次拍会堪称是一场印象派、先锋派和现代派罕见珍品的饕餮盛宴,呈献了诸多几十年来从未现身拍卖市场的珍贵藏品。由法国著名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Matisse)、俄罗斯艺术家马克·夏加尔(Marcchagall)和瑞士超现实主义雕塑大师贾科梅蒂(Giacometti)等名家创作的一系列市场罕见瑰丽佳品陆续亮相,引发了全球眼光敏锐藏家的激烈竞夺。值得一提的是,超现实主义仍然吸引着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新老藏家的目光。其中,比利时画家马格利特(Magritte)、德国画家恩斯特(Ernst)及西班牙艺术家胡安·米罗(Miró)等超现实主义名家画作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