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巨头张兰在五月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掷千金

2014年07月03日 10:19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编译:张然

马丁•基彭伯奇(Martin Kippenberge)的 《无题》马丁•基彭伯奇(Martin Kippenberge)的 《无题》

  马丁•基彭伯奇(Martin Kippenberge)的 《无题》(Untitled,1988)在5月12日的佳士得拍卖上以1800万美金(估价为900万-1200万美金) 被中国企业家张兰竞得, 照片来源:佳士得

  谁是前不久在佳士得一晚的拍卖会上就花了将近3000万美金的超级买家?

  55岁的张兰是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她的高端餐饮连锁集团俏江南遍布中国。她是最近在纽约系列当代艺术春拍上的重量级买家。

  在5月12日佳士得举办的特别主题“假如我活着,我将在周二见到你:当代艺术拍卖会”(If I Live I'll See YouTuesday: Contemporary Art Auction)中,张兰是当晚明星拍品的买家,马丁•基彭伯奇(Martin Kippenberge)的无题自画像(1988)当晚的标价是900到1200万美金,但在两轮戏剧性的竞拍后最终以1860万美金出售。张兰通过电话佳士得专家李昕(Xin Li)进行竞拍,她给出的价格都非常有竞争力,有时会以100万美金逐渐递增,而不是以常规的25万或50万美金起跳。在1250万美金的价格时,她一下给出了1350万的价格,引发发现场一片嘘声。现场的竞标节奏很紧张,但也很有趣,她把竞标价从1375万推至1500万,然后到1600万。当现场的竞标白热化时,拍卖师Jussi Pylkkanen情不自禁的说到:“我喜欢你的风格。”

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小电椅》(Little Electric Chair, 1965)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小电椅》(Little Electric Chair, 1965)

  张兰在当晚的的另一笔大买卖是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小电椅》(Little Electric Chair, 1965),该作品以1050万美金拍卖(估价750-950万美金)。张兰在与另一位在场藏家的一番竞拍后通过电话佳士得专家李昕(Xin Li) 以920万美金的落锤价竞拍成功。

  总部在北京的俏江南集团成立于2000年,共拥有71家餐厅,其中有43家在位于北京和上海这类大城市。张兰说她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成为国际餐饮业的“路易威登”。据中国网的数据,张兰的身价为大约31亿人民(5亿美金),为2011年中国餐饮富豪榜上第二富有的女企业家。据该网站介绍,张兰虽然事务繁忙,但总会找时间去画廊看展览。

  文章来源:艺术新闻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张兰拍卖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