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术家混乱床铺拍卖价超两千万 引网友惊叹

2014年07月05日 08:44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翠西·爱敏《我的床》 翠西·爱敏《我的床》 翠西·爱敏与《我的床》 翠西·爱敏与《我的床》 《我的床》 《我的床》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艺术品的价值或许不是仅从表面上看出来的。英国前卫女艺术家埃明(Tracey Emin)的另类艺术品《我的床》(My Bed),最近在伦敦拍卖,最终以2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45.9万元)成交,几乎是拍卖前估价120万英镑的两倍。

  埃明说,《我的床》反映了跟恋人分手后,她的私人生活陷入一片混乱的时期,她每当接近这张床,总是唤起十年前的很多回忆。50岁的埃明把别人视为肮脏或羞于见人的私人物品全部摊在床上,例如凌乱的床单、空的伏特加酒瓶、烟包等、烟灰缸、零食包等等,而她的这件作品曾在1999年入围英国艺坛大奖的特纳奖。

  看完这个报道,很多人表示,如果乱七八糟的床也能当成艺术品,也能卖这么贵,那我也能当艺术家!!我家的茶几、衣柜、厨房、厕所,都是艺术品啊!给我220万英镑,我整个厨房都给你!整个厕所都给你,衣柜也给你!

  当《我的床》以天价成交时,人头涌动的拍卖室爆出欢呼声。埃明也有在场,她表示真的很爱这件作品,对这次拍卖感到伤感,但希望有人把作品买下后,将其捐给博物馆。这并不是说这位艺术家有多爱这部作品,而是她早已于2000年将作品以15万英镑卖予收藏家萨特奇。所以这次拍卖所得220万英镑落入了别人的口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