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遗产拍卖打造白金之夜:顶级钱币藏品亮相

2014年07月15日 09:58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HA#3033专场已有11枚币出价超过5万美金 HA#3033专场已有11枚币出价超过5万美金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美国遗产拍卖(HA)“白金之夜”世界钱币拍卖专场(#3033),于美中时间8月8日18时在芝加哥罗斯蒙特的唐纳德-E-斯蒂芬斯会展中心(Donald E.Stephens Convention Center)举行。而这场专场拍卖,也因为拍品份量十足,而被誉为“白金之夜”专场。本场拍卖的中国钱币虽然只有45件,但也枚枚精彩,包括丙午、丁未大清金币、上海一两射线、民国各类金银样币等珍稀品种。

  和以往HA纯粹以数字命名略有不同的是,这场#3033拍卖被特别冠以“白金之夜”(Platinum Night)专场,因为上拍的422件世界钱币成色十足,贵如白金。尽管距离开拍还有较长时间,但由于已经开通网络出价通道,截至7月13日晚22点,全部拍品出价均高于1000美金。其中1000-5000美金的共计174枚,5000-1万美金共计137枚,1万-5万美金共计100枚,5万以上美金共计11枚。

  在11枚出价已过5万美金的世界各地钱币中,中国钱币占到了6枚,分别是:丙午大清金币大云版、丁未大清金币小云版、上海一两射线版、民国15年山东龙凤贰拾圆金币、袁世凯像洪宪飞龙异版签字版、袁世凯洪宪飞龙拾圆签字版。其他5枚分别是日本明治三年拾圆金币、1874年南非金币,以及巴克特里亚王国(Greco-Bactrian Kingdom)金币、克劳迪乌斯(Claudius)金币、古罗马西西里银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422件拍品中,古罗马、拜占庭等世界古钱币占到104件,各国近现代机制币占到318枚。此外,除了39枚没有评级外,其他383件拍品中,NGC评级入盒有分323枚、入盒无分为8枚,PCGS评级入盒有分50枚、入盒无分为2枚。由此也可以简单看出,在美国钱币交易市场,NGC与PCGS的市场份额竞争中处于优势,要知道HA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钱币交易与拍卖平台。

  在包括SUPERIOR、HA、SBP、KUNKER等知名钱币拍卖公司中,在以往的钱币拍卖史上,不乏重量级场次以及拍品,包括大名鼎鼎的1954年苏富比的埃及皇宫集藏专场、1971年耿爱德专场、1991年、1995年古德曼专场、2008年诺曼亚格斯专场、2010年黄华枢专场,包括SBP首枚1000万美金成交的自由女神……这些经典如一颗颗明珠,镶嵌在短短的钱币拍卖史银河中。

  或许,HA#3033“白金之夜”无法在最顶尖拍品、整体专场拍卖的数量上获胜,但也很少有一个专场,能够达到每一枚钱币都能集珍稀度、品相与一体、如此整体高水准的拍品集体上拍。有理由相信,这场专场会像此前的耿爱德、伍德华、古德曼、马定祥、诺曼亚格斯、黄华枢等系列大师的专场,成为钱币拍卖史上的一个经典,也必将在钱币拍卖史上扬名万里。

  尽管和以前相比,目前集藏好品种、好品相的钱币越来越难、代价越来越大,但对于很多收藏相对不久、但又实力雄厚的藏家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集藏良机。在过去的大半个世纪中,拍卖会也是很多大的藏家收获渠道,这样也形成了有序递藏历史,从而形成薪火相传的局面,就像古德曼传承耿爱德这样的佳话。当然,越是珍品收藏风险越大,所以收藏的前提,还是要有一双火眼金睛。

 

  声明:首席收藏网(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亚高)

 

文章关键词: 美国遗产拍卖钱币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