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藏家入场:佳士得2014上半年成交额44.7亿美元

2014年07月16日 17:2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成交额增长12%至27亿英镑(45亿美元) 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成交额增长12%至27亿英镑(45亿美元) 2014上半年的买家百分比 2014上半年的买家百分比

   新浪收藏讯  佳士得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半年的成交额增长12%至26.9亿英镑(44.7亿美元,增长22%)。佳士得积极拓展全球收藏家的网络,成功推动销售业绩,使各个类别和地区的艺术品在价位上均有所提升。网上买家和新客户的市场持续增长;新买家占2014年上半年总人数的24%,成交总额占15%。

  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马文斐(Steven P. Murphy)表示︰“上半年的成绩再次引证佳士得在业内的领先地位。更重要的是,相较其他艺术市场,我们成功吸纳更多来自各个收藏层面的国际客户。我们通过现场拍卖、私人洽购和电子平台与不断增长的艺术客户保持联系,此策略不单取得成功,而且吸引了不少新买家。我们继续在高端艺术市场独占鳌头,特别是在战后及当代艺术领域,同时透过广泛的拍卖类别和网上销售,满足不同客户的兴趣和需求。艺术市场迎来新纪元,呈现出多采多姿的局面。以艺术为首的佳士得备受广大客户注目,更成为他们与艺术世界之间的重要桥梁。”

  艺术品销售渠道

  现场拍卖的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3%至22亿英镑(36亿美元,增长23%)。2014年上半年,佳士得售出的高价位艺术品数量超越一众对手,其中51件艺术拍品的单件成交价超过 1,000万美元,另有482件拍品的单件成交价超过100万美元。私人洽购的销售总额增长了7%,达 4.989 亿英(8.282 亿美元,增长 16%),佳士得的全新展览空间亦继续欢迎收藏家和公众人士参观,今年上半年举办的瞩目展览包括“Polke/Richter-Richter/Polke”和“Turn Me On”(1948至1979年的欧洲及拉丁美洲动力学艺术)。网上竞拍继续获得新藏家的支持,成交额达870万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71%(1,440万美元,增长 87%)。值得注意的是,27%的网上买家为佳士得的新客户,访客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在五月的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周上,纽约佳士得首度同时举行网上竞拍,其中理查德德。塞拉的画作《帕慕克》以 905,000 美元(533,950 英镑)售出,成为网上最高成交价的拍品。这幅画作获八位收藏家竞投,更是迄今网上专拍平台上成交额最高的拍品。另外,在5月举行的日内瓦珠宝拍卖会上,一枚由梵克雅宝设计的钻石戒指以 2,792,863 美元(2,517,000 瑞士法郎)售出,成为 Christie’s LIVETM佳士得实时竞投成交额最高的拍品。

  收藏类别

  战后及当代艺术在上半年创下纪录,销售总额高达 7.999 亿英镑(13 亿美元),较 2013 年同期上升20%(以美元计算增长30%)。单是纽约佳士得在五月举行的晚间拍卖便录得 7.449 亿美元的销售额,成为艺术市场历来成交总额最高的拍卖专场。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在上半年推出现代英国艺术等拍品,录得 5.659 亿英镑的成交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 37%(9.393亿美元,增长 49%)。佳士得的奢侈品类别同样取得佳绩,珠宝、名表及名酒拍卖的成交总额增长 11%至 2.744 亿英镑(4.555 亿美元,增长 20%),更是连续第 20 年在珠宝拍卖市场占据领导地位。亚洲艺术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跌 22%,成交总计 2.227 亿英镑(3.696 亿美元,下跌15%)。至于 2014年上半年录得增长的其他收藏类别包括:古典大师(十九世纪欧洲绘画和俄罗斯艺术),成交总额上升 7%至 1.048亿英镑(1.739亿美元,增长16%),以及美洲艺术(美国艺术、家具及工艺精品和拉丁美洲艺术),成交总额增长7%至 6,110 万英镑(1.015亿美元,上升16%)。

  区域市场

  多个拍卖地区均取得非凡佳绩,并以美洲市场的交投尤其活跃,纽约佳士得的成交额上升 20%至 11亿英镑(17.6亿美元,增长31%)。欧洲、中东、俄罗斯及印度市场的销售总额增长 12%至 8.72 亿英镑(14.5 亿美元,上升22%)。亚洲市场同期销售额为2.547 亿英镑,下降 8%(4.228 亿美元)。亚洲客户的整体销售额增长28%,其中 20%的佳士得新客户来自亚洲。大中华区的买家占销售总额的 24%,在 2014 年上半年上升46%。

  2014年上半年重点发展

  持续扩展并投资展览空间──佳士得于2014年上半年在中国开设了两个全新展厅:分别是座落于香港历山大厦、以詹姆斯。佳士得命名的香港佳士得艺廊,以及佳士得在中国内地成立的首个艺术空间──位于北京的皇城会。继纽约、伦敦、巴黎和阿姆斯特丹,香港和北京现在亦设有独立展厅,用作举行特别策划的展览、讲座、艺术课程和私人洽购活动。

  网上 The Watch Shop 开拓全新零售业务──佳士得 The Watch Shop 在上半年推出首项全面零售业务;目前到访佳士得的新客户占33%,名表平均售价为10,218 美元,最高达58,000 美元。The Watch Shop亦带来不少独家内容,其中包括“The Vault”(名表新闻、访谈和专家分析)、“Deconstructed”(详细鉴赏个别表款)及“Videos: Dialed In”(由佳士得专家介绍名表系列)。The Watch Shop 是2014 年至今查看次数最多的拍卖或网上销售项目。名表市场持续增长,其整体销售额在 2014 年上半年增长了 10%。

  进一步投资数码项目,推出全新佳士得应用程序──佳士得在四月推出最新版本的 iPad 和 iPhone 应用程序,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吸引来自149 个国家的客户浏览顶级拍品。在 2014 年上半年透过流动装置前往 christies.com 的客户接近230万人次,占网站总流量的 20%。

  展望未来

  美洲──座落于纽约洛克菲勒广场的著名佳士得展厅现正进行扩充。新画廊将于 2014 年 11 月揭幕,主要用作展览私人洽购的艺术品。此全新空间由建筑师 Annabelle Selldorf 设计,并与现有艺廊相互连接,楼底高达 16 英尺,面积则增加了 11,000 平方英尺,可容纳五个全新私人展厅和提供额外的展示空间。

  亚洲──佳士得将于十月在上海外滩附近的安培洋行大厦设立门户。在此历史建筑内,佳士得同时将举行秋季拍卖,呈献多件亚洲和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名表和名酒拍品。中国当代设计被纳入为最新的拍卖类别,各件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的家具、陶瓷和艺术品,皆由中国巧匠以最上乘的原材料精心打造。香港将接力于十一月举行全新策展的中国当代水墨拍卖专场。

  欧洲、中东、俄罗斯及印度──佳士得的伦敦南肯辛顿拍卖会场继续吸引新买家,在 2014 年上半年首次亲身或经网上参与专场拍卖的客户达 29%。佳士得网站将于2014年9月3日举行第二场非凡精品年度拍卖,呈献一系列精彩非凡、赏心悦目的作品。为配合 Frieze艺术博览会(10月15至18日),佳士得将于 10月16日在伦敦国王街举行战后及当代艺术和意大利艺术晚间拍卖,并于 10 月17 日举行日间拍卖。在上半年的强劲业绩带动下,日内瓦佳士得的拍卖厅创下历来最高的珠宝拍卖成交总额,而适逢百达翡丽成立175周年,佳士得将于11月9日举行百达翡丽晚间专场拍卖。当晚将会推出50枚历史悠久的名贵腕表,翌日的日间拍卖则会呈献一系列精选的百达翡丽名表。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成交额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