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拍卖行推出林肯竞选珍贵旗帜

2014年07月22日 10:0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遗产拍卖行推出林肯竞选珍贵旗帜 遗产拍卖行推出林肯竞选珍贵旗帜

  美国遗产拍行将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该国丹佛(Denver)举办《美国政治物品收藏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精品》主题专场拍会,必将引发现场和线上藏家的激烈竞夺。届时,一面专为1860年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Lincoln)及其竞选搭档汉尼拔·哈姆林(HannibalHamlin)参选而制作的活动旗帜将惊艳亮相,并有望成为整场拍会的领衔珍品,拍前估价为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美国政治物品收藏家协会(AmericanPoliticalItemsCollectors,APIC)作为一家非营利性会员组织,致力于促进与政治活动和美国总统竞选相关材料的收藏、保存和研究,并在此类珍品收藏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美国遗产拍会主管汤姆·斯莱特(TomSlater)表示:“本次由我行和美国政治物品收藏协会联袂举办的瑰丽藏品拍会不仅面向经验丰富的政治珍品藏家,而且也适合于任何喜爱历史的艺术爱好者。我们在为资深发烧友呈献珍贵典藏精品的同时,也将为新晋藏家提供丰富多彩的瑰丽藏品,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各种需求。”

  在本次拍会中,一枚罕见的1912年多彩双头徽赛璐珞(JugateCelluloid)将成为一系列徽章藏品中的一大亮点,拍前估价超过4千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此次上拍的这枚罕见双头徽是目前已知仅存的几枚珍品之一,此前极少现身拍会。该徽章上刻画了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TeddyRoosevelt)和海勒姆·约翰逊(HiramJohnson)这一对竞选搭档的形象,惟妙惟肖,有助于在当时获得更多进步党(Progressive)或进步党支持者(BullMoose)的投票支持。斯莱特指出:“西奥多·罗斯福寻求从华盛顿总统以来就没有先例的第三个任期提名,但却遭到了共和党议员的拒绝。因此他选择脱党,并代表进步党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总统,试图东山再起,但在经过分开表决后惨败于美国民主党候选人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Wilson)。”

  此外,一系列用以纪念美国早期总统的罕见三维立体力作也将现身本次拍会,其中以一件庆祝美国著名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Washington)竞选成功的利物浦奶油色陶器单柄连盖大杯(Liverpool Creamware Tankard)最为引人瞩目。该藏品被广泛认为是华盛顿所珍藏的最卓越的酒杯珍品,拍前估价为3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据斯莱特介绍,这件单柄连盖大杯装饰精美,其上注有“美国总统万岁”的鲜明标语,因此极具吸引力和收藏价值。“大多数人或许永远都无法相信我们的首任总统生前曾收藏此类纪念精品。”

  来源:中国文物网

文章关键词: 美国遗产林肯拍卖行旗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