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明·赫斯特彩绘雕塑现身慈善拍卖

2014年08月20日 10:1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亿万富豪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及其竞拍而得的达明·赫斯特雕塑《金色独角兽》 亿万富豪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及其竞拍而得的达明·赫斯特雕塑《金色独角兽》

  近日,一尊由英国当代艺术家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创作的彩绘青铜雕塑“金色独角兽”在法国风情小镇圣特罗佩斯(St Tropez)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被亿万富豪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以600万美元购入囊中。据悉,此次拍卖会上的所有拍品所得都将会捐赠给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用以全球范围内的相关野生动物保护项目。

  此番亮相慈善拍卖会上的亮点拍品还包括一件由艺术家毕加索创作的的素描作品、爱尔兰摇滚乐队U2主唱保罗·大卫·休森(Bono)的一把吉他、奥斯卡影星莱昂纳多的一辆哈雷摩托车以及其与好莱坞制片人罗伯特·德尼罗、马丁·斯科西斯等人的合影照片等。其中,毕加索素描作品被南非“矿业王子”帕特里斯·莫特赛比(Patrice Motsepe)以100万美元买走。

  作为此次拍卖的主办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由奥斯卡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手创建,旨在于保护全球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据悉,此次拍卖会入场券的售价在7,000至130,000美元不等,与会者包括杰瑞德·莱托、卡拉·迪瓦伊、罗宾·西克等国际著名影视明星。

文章关键词: 雕塑赫斯特彩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